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西线
北线
南线


  《走进非洲》摄制组会师坦桑尼亚:五人队挺进乞力马扎罗

 
 (晨报达累斯萨拉姆专电    特派记者 王海鹏)

 

  《走进非洲》摄制组南线分队与西线分队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市会师,整编后派出包括记者在内的五人突击队向海拔5895米的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进发。
  《走进非洲》五人登山突击队于当地时间5月20日进入乞力马扎罗的门户莫西镇。按照计划,突击队预计在23日抵达突击营地,如果天气状况良好,将在24日完成登顶。五名队员来自CCTV、凤凰卫视、北京晨报三家新闻单位,其中也包括特约主持人、音乐人朱哲琴,
  著名历史学家葛剑雄所在的北线分队将于本周晚些时候抵达达累斯萨拉姆,三路人马汇齐后,《走进非洲》摄制组全体人员将于本月底返回国内,完成有史以来中国媒体对非洲大陆最大规模的一次报道盛举。 
  在突击队出发前夜,五名队员在各自的人生履历中写下这样一段文字:
  ●次仁多吉(摄影师,藏族):与我们家乡的雪山不同,乞力马扎罗是一座位于赤道地带的雪山,而且是一座火山。我希望能够从它的身上闻到些许青藏高原的气息。
  ●朱哲琴(主持人):去就是要登顶!在非洲大地穿行近100天后,自己最终被引导至乞力马扎罗这座很特别的雪山,我相信将会有一个难忘的、圆满的结局。
  ●李德刚(编辑):走过了撒哈拉沙漠之后,能够亲眼看到乞力马扎罗的雪,将是我此次非洲之行最难忘的一段经历。 
  ●王海鹏(文字记者):乞力马扎罗,我来了!我会用心去体会你,无论登顶与否,自己都心满意足。我想,对于登山者而言,结果不是最重要的,体会过程才是最大的享受。
  ●李争(摄影记者):说实话,到现在为止,乞力马扎罗对我而言还非常陌生,希望这次能够真正走近它、了解它。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