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西线
北线
南线


  三线特辑 > 南线 > 马达加斯加共和国  

国旗

国徽

  简介  

【国  名】 马达加斯加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Madagascar, La Republique De Madagascar)。
 
  【面  积】 62.7万平方公里 (包括周围岛屿)。
 
  【人  口】 1635万(1998年)。马达加斯加人占总人口的98%以上,由18个部族组成,其中较大的有:伊麦利那(占总人口的26.1%)、 贝希米扎拉卡(14.1%)、贝希略(12%)、希米赫特(7.2%)、萨卡拉瓦(5.8%)、安坦德罗(5.3%)和安泰萨卡(5%)等。各部族语言、文化、风俗习惯大体相同。在马定居的尚有少数科摩罗人、印度人、巴基斯坦人和法国人,另有华侨和华裔约1.5 万人。民族语言为马达加斯加语(属马来-波利尼西亚语系),官方通用法语。居民中信奉基督教(天主教和新教)的占70%,信奉传统宗教的占20%,信奉伊斯兰教的占8%。
 
  【首  都】 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人口160万(1997年),年平均气温18°C。
 
  【重要节日】 独立日:6月26日(1960年)
 
  【简  况】 位于印度洋西南部,是世界第四大岛。隔莫桑比克海峡与非洲大陆相望。海岸线长5000公里。东南沿海属热带雨林气候,终年湿热,年平均气温24°C;中部为热带高原气候,温和凉爽,年平均气温18.3°C;西部为热带草原气候,干旱少雨,年平均气温26.6°C。   
  
  16世纪末伊麦利那人在中部建立了伊麦利那王国。1794年伊麦利那王国发展为中央集权的封建国家,于19世纪初统一全岛,建立马达加斯加王国。1896年沦为法国殖民地。1958年10月14日成为"法兰西共同体"内的自治共和国。1960年6月26日宣布独立,成立马尔加什共和国,亦称第一共和国。1975年12月21日,改国名为马达加斯加民主共和国,亦称第二共和国,迪迪埃·拉齐拉卡就任总统。拉上台后试图建立马达加斯加式的社会主义制度,1990年迫于西方压力实行多党民主和经济自由化。1992年8月19日,马举行全民公投,通过"第三共和国宪法",改国名为马达加斯加共和国。1993年2月,在马首次多党总统选举中,阿尔贝·扎菲(ALBERT ZAFY)战胜拉齐拉卡,当选第三共和国总统。1997年2月,拉齐拉卡在总统大选中获胜,重新就任总统。

(转自外交部网站)

  相关文章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