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埃塞俄比亚见闻——北非掠影系列

《走进非洲》摄制组黄海波摄
 
肯尼亚风情——北非掠影系列

《走进非洲》摄制组黄海波摄
 
苏丹印象——北非掠影系列

《走进非洲》摄制组黄海波摄
 
溯尼罗河之旅——北非掠影系列

《走进非洲》摄制组黄海波摄
 
大漠之行全记录(下)——西线见闻系列

《走进非洲》西线摄制组沿途拍摄
 
大漠之行全记录(中)——西线见闻系列

《走进非洲》西线摄制组沿途拍摄
 
大漠之行全记录(上)——西线见闻系列

《走进非洲》西线摄制组沿途拍摄
 
利比亚见闻——北非掠影系列

走进利比亚的女子学校,倾听虔诚的古兰经颂唱。(摄影:黄海波、许易春)
 
安哥拉印象——南线写真系列

战后重建是我们拍摄的主题之一,由此对安哥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首都罗安达的地里位置极佳,三面环海紧邻大西洋的天然良港,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摄影:王酉年、李争)
 
感受Grahamstown——南线写真系列

感受这座拥有52座教堂的城市——Grahamstown(摄影:王酉年、李争)
 
突尼斯·杰姆古竞技场——北非掠影系列

这座古罗马建筑曾经在北非人民反抗罗马、奥斯曼帝国统治的战斗中发挥过堡垒的作用。据说公元6世纪柏柏尔人在反抗奥斯曼哈里发的战斗中,竞技场就是一处重要的据点之一。(黄海波摄)
 
摄制组“闯边关”——北非掠影系列

两国交界处没有中间地带,一只铁栏杆横在路上,两边不远处各站着两国的边防警察,看管着这只已经横躺了七年的栏杆。(黄海波摄)
 
祖鲁风情——南线写真系列

深入祖鲁人的部落村庄、了解祖鲁人的真实生活……(摄影:王酉年、李争)
 
走进祖鲁村——南线写真系列

慈爱的酋长、调皮的小童、和谐快乐的生活,这就是——祖鲁村。(摄影:王酉年、李争)
 
沿途风光及格拉汉姆斯顿镇印象——南线写真系列

沿途的美丽风光,格拉汉姆斯顿的小镇风情,南线摄制组王酉年、李争为您讲述。
 
拍摄从卡撒布兰卡开始——北非掠影系列

不少国人知道卡撒布拉卡这个名称是看了电影《北非谍影》(原名《卡萨布兰卡》)。正式在这里,北线摄制组开始了他们的拍摄。
 
走过菲斯——北非掠影系列

走进菲斯古城,一股浓浓的文化气息迎面而来。(黄海波、温港成摄)
 
莫桑比克之旅(下)——南线写真系列

你知道吗?在莫桑比克,女人与女孩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男人只负责外出挣钱,其他什么都不干。(摄影:王酉年 李争)
 
莫桑比克之旅(上)——南线写真系列

许多年轻人都有伸手要钱或食品的习惯,你若不给他们也并不生气。但你要拍他们的话,被索要钱物是避免不了的……(摄影:王酉年 李争)
 
柏柏人的艺术生活——北非掠影系列

绚丽的色彩、精美的陶器、奔放的鼓乐……摩洛哥柏柏人的艺术源于他们多彩的生活。(摄影:黄海波 温港成)
 
探索钻石奥秘——南线写真系列

通过严密的安检,走进钻石大楼……南线摄制组带您一起探索钻石的奥秘。(摄影:王酉年、李争)
 
沿途拍摄实况——南线写真系列

走过南非,进入莫桑比克,我们的“路虎”车队继续越野前进。
 
南非人物——南线写真系列

《走进非洲》南线摄制组(摄影:王酉年、李争)
 
海之子——南线写真系列

茫茫大海,殷殷期盼。《走进非洲》南线摄制组为您讲述渔夫与海的故事。(王酉年、李争摄影)
 
索韦托见闻——南线写真系列

深入金矿、探访警局,走进南非索韦托。(摄影:王酉年、李争)
 
突尼斯风物

突尼斯共和国位于非洲北部。90%以上是阿拉伯人。首都突尼斯,人口60万。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在突尼斯,我们很难在路上看到人影,也看不到居住用的泥土小屋或是帐棚,那是因为人们都为了逃避严热的气候而居住在地下。
 
迷人的非洲大地

非洲的海岸线平直,很少曲折,缺乏海湾、岬角和半岛,外形依似一个女人头。风光名胜包罗万象,除了撒哈拉沙漠与维多利亚大瀑布外,在印度洋列岛上的跳跃逍遥,攀登乞力马扎罗山的痛苦经验……
 
非洲生活

那是一块神秘的土地,让我们为之神往的,除了那些动人心魄的自然风光,还有对于我们还相对陌生的非洲人的生活。比如仍保持原妈部落生活习俗的奥莫人。他们令人难以理解的视穿唇为美。更多的奇妙,让我们继续去发现。
 
非洲民族速写

在非洲,主要是黑色人种(又称尼格罗人种)、欧罗巴人种和介于这两者之间的埃塞俄比亚人以及属蒙古人种的马达加斯加人。非洲约有1500多个民族。习惯上,以撒哈拉沙漠把非洲划分南北。
 
非洲面孔

当黑皮肤的模特骄傲地穿梭于国际伸展台,并以妙不可言的肢体语言诠释出设计大师们的非凡创意,颠覆被“白色”一统天下的时尚界时,有人兴奋地断言,近几季时尚潮流的精髓魔咒只有4个字:黑就是美。
 
非洲工艺品

非洲艺术,尤以木雕为代表。它既完全有别于艺术宝库中的古意大利造型艺术,也根本不同于有着悠久历史的东方工艺美术品,它有着自己的艺术语言,并以其所具有的神秘感和怪异的造型震慑了世界。
 
非洲动物家园

非洲是仅次于亚洲的第二大陆地,在这古老的陆地上,孕育出世界最庞大的动物族群,不仅动物种类丰富,数量亦最为壮观,素有“野生动物王国”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