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嘉宾主持人
前方摄制组


  成员专区 > 前方摄制组 > 朱哲琴(嘉宾主持人)

姓名:朱哲琴
性别:女

祖籍湖南长沙,生于广州。
  
    1990年毕业于广州师范学院,曾获《中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亚军;在北京、成都、上海等地学习音乐和声乐;考察游历遍及云南、西藏、内蒙、新疆及四川阿坝藏族等全国各民族地区;近年应邀出访欧美20余国家,相继在伦敦、多伦多、东京、马德里、新加坡、台北、香港等地举行个人演唱会。
  
    1995年,作品《阿姐鼓》在全球56个国家出版发行,是第一张全球发行的中文唱片,赢得无数国际赞赏:英国《Q》杂志全年度《五张最佳WorldMusic唱片之一》
  
    美国录音协会《经典唱片奖》、新加坡电台《醉心金曲奖》、台湾金鼎奖《全年度最佳专辑奖》、中国广电部《双向奖声乐类唯一的一等奖》等
  
    1995年10月,出席第一届亚洲音乐大展(MidemAsia)并举办“Dadawa之夜”,杰出表现轰动全世界唱片业与新闻传播界,Dadawa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
  
    此后作为东方音乐使者应邀作世界巡访和演出,接受《纽约时报》《时代周刊》《华盛顿邮报》《泰晤士报》《BBC》《ABC》《CNN》等全球四百多家媒体的采访。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