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嘉宾主持人
前方摄制组


  成员专区 > 前方摄制组 > 葛剑雄(嘉宾主持人)

姓名 葛剑雄
性别 男

籍贯 浙江绍兴
出生年月 1945年月12月15日
关于我

1964年高中毕业,因病不能报考大学,就此当了中学教师,直到1978年报考复旦大学历史系的研究生。1981年毕业获硕士学位,留在复旦大学工作至今。1982年3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于1983年9月获博士学位。1985年任副教授,1991年任教授,1993年任博士生导师,1996年起任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所长至今,1999年起任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历史地理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际历史人口学委员会员、中国史学会理事、中国秦汉史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历史学会副会长等。

著有《西汉人口地理》、《普天之下:统一分裂与中国政治》、《往事和近事》、《统一与分裂:中国历史的启示》、《中国人口发展史》、《中国移民史》(主编,第一、二卷作者)、《悠悠长水:谭其骧前传、后传》、《中国人口史》(主编,第一卷作者)、《葛剑雄自选集》、《行路集》、《走近太阳:阿里考察记》、《剑桥札记》、《临机随感》、《人口与中国的现代化:1850年以来》(合著,第一作者)、《历史学是什么》(合著,第一作者)、《千年之交在天地之极:葛剑雄南极日记》等和论文百余篇。

工作以外
很难有工作以外的时间,但如有可能,最希望做的是游泳、旅游、听音乐(古典为主)

座右铭 没有。如果将座右铭理解为自己做学问及做人的信念的话,可以用这样的话;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要做书呆子,更不能当伪君子。

走进非洲感言
非洲是地球七大洲中我唯一没有去过的洲,因此是我最向往的。东非不仅是绝大多数人类的来源,也可能是中国先民诞生的地方。无论最后的结论如何,我要亲身体验一下东非,希望能找到一点答案。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