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嘉宾主持人
前方摄制组


  成员专区 > 前方摄制组 > 王海鹏(平面记者)

姓名:王海鹏
性别 男
出生日期 :1979年1月26日
血型:O
关于我: 1998年大学毕业正逢《北京晨报》创刊,因为对篮球情有独钟所以选择了体育记者作为职业。四年来乐此不疲地忙碌在篮球场上,从胡卫东、王治郅、到巴特尔、姚明,每一个中国人冲击NBA时都有自己的身影陪伴,是目前国内现场采访报道NBA场次最多的篮球记者之一。篮球给了我自信、健康、勇气、快乐和智慧。当然最令人羡慕的是,我得以把工作和爱好结合在了一起,所以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什么工作比篮球记者更能吸引自己,适合自己,能够让我全身心地投入其中乐此不疲。
    篮球之外,自己还负责登山、汽车、极限运动等边缘项目的报道,最大的心愿是亲手触摸神秘的梅里雪山,哪怕只是远远地看上它一眼,因为山在那里!
2000年采访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见证中国军团狂取二十八金。2002年采访美国盐湖城冬奥会,目睹杨扬实现零的突破。2001年采写的系列报道《大郅在NBA》获北京新闻奖三等奖。 2000年采写的通讯《情断堪培拉》获全国奥运好新闻二等奖。
个人主页: www.basketman.com.cn
工作以外:喜欢摄影,北京大学百年校庆时自己穿越封锁线,冒充记者与世界各大通讯社的摄影师“并肩作战”,并举办第一次个人影展——《北大一日游》。比较喜欢看电影,曾经是北京青年宫影视俱乐部的创始会员,现在一年也去不了一次电影院。还有就是喜欢听校园民谣和赵传的歌,《恋恋风尘》曾经陪伴自己三年。
座右铭: 坚持就是胜利,万事皆有可能!
走进非洲感言: I  LVOE  BASKETBALL !  I LOVE  AFRICA  TOO ! 暂别篮球,走进非洲! 非洲!我来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