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非洲纵览
非洲奇景
奇异装扮
文化非洲


  背景介绍 > 非洲奇景 > 维多利亚大瀑布——非洲的七彩之光

维多利亚大瀑布——非洲的七彩之光

    很久以前,就在地理书上得知南部非洲有个大自然的杰作,它就是与东非大裂谷齐名的维多利亚大瀑布。我还听到过有关它的动人传说:在瀑布的深潭下面,每天都有一群如花般美丽的姑娘,日夜不停地敲着非洲的金鼓,金鼓发出的咚咚声,变成了瀑布震天的轰鸣;姑娘们身上穿的五彩衣裳的光芒被瀑布反射到了天上,被太阳变成了美丽的七色彩虹。姑娘们舞蹈溅起的千姿百态的水花变成了漫天的云雾。多么美妙、令人神往的景色呀!



    驻站津巴布韦第二年,我选择了二月下旬的一天:去游大瀑布!那天,阳光明媚,蓝天白云,气候温暖湿润,正是出行的好日子。晨曦初露,我们简单收拾一下行装,便驱车上路了。出了哈拉雷市区,路边指示牌上清楚地写着:一号国道,维多利亚大瀑布。汽车飞快地行驶在公路上,一眼望去,数公里之内难得见到车的影子。路两边飞驰而过的是满眼的绿色,各种灌木丛、广阔的牧场和典型的点缀着伞状面包树的热带草原风光。途中经常会遇到狒狒一家的家长携妻将子从远方的路口匆忙而过以及野猪、羚羊悠闲漫步的身影,这时,我好像出现了错觉,仿佛自己是徜徉在一个巨大的公园中,一切美景都是为我而出现的。

    车子进了瀑布城。不大的城显得挺拥挤,加油站和快餐店生意兴隆。不知从哪里一下子冒出这么多的车来,街道上车水马龙。大瀑布的入口处游客已排起了长队。津巴布韦旅游区票价实行内外有别的制度,大瀑布的票价为外国人20美元,国内居民40津元(相当于1美元)。因为我已拿到了当地的身份证,尽管长着一副外国面孔,但还是得到了"内部处理"。

作者:段秀杰
来源:《走进非洲》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后一页>>


     
  相关文章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