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realnannan】守护与传承文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24日 18:39 来源:

  国人逐渐开始认识到保护国家古文化的需要,也有专业的人士开始进行这方面的调查与研究,呼吁我们保护继承几千年来老祖宗留给我们的深厚的文化内涵,这的确是可喜的。可我们也能感受到守护与传承古文化的艰难与漫长……

  如何更好地守护,传承我们的古文化,不仅仅是少数专业人应该考虑的问题,也是每一个中国人应该思索的问题。

  我有几点看法:

  1.加强古文化知识的教育,从小学,初中到高中。从近几年开始,循序渐进的加深。孩子是国家的明天,一切文化需要他们来守护与传承,让孩子了解并理解我们古文化的深厚内涵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2.文化遗产的守护与传承不是少数人能解决的问题。它需要广大群众共同的参与。一些不平常的人唤起了我们对文化遗产的认识,更应该号召各地的志愿者加入到文化遗产的守护中。

  3. 现实总有残酷的一面,为了追求更多的经济效益,越来越少的人愿意继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象绘制唐卡、刺绣、皮影等等。因为做这些事费事、费时、耗力结果还没有高的经济收入。

  4. 应该有一些相应的政策出台来保护,传承我们文化让那些自愿继承或对我们文化喜爱的人加以鼓励奖励,给人们一种更好的动力。因为人人也要现实生存。

  5. 通过媒体等多渠道进行有力度的宣传,广泛的进入人们的生活。

  几年以后或几十年甚至更久,人们也许不再把守护与传承文化当成一种任务,而是把它作为我们国人的一种义务。

责编:陈玥

1/1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