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名家视点 | 征集评选 | 文化遗产小百科 | 来稿选登 | 人物故事  
亮点人物
· 伊第利斯·阿不都热苏勒
新疆的田野考古艰苦,待遇也很低,这在全国文博界都是少见的,而在沙漠无人区进行野外工作就更苦。伊弟利斯几十年间,已数不清有多少回深入沙漠。
· 次仁多吉
扎寺今天所取得的辉煌成绩,离不开次仁多吉等人舍身忘己的工作态度和为民族文化遗产抢救保护奋不顾身的精神。
· 秦秉年
他是一位古稀老人,自称“天一阁的一分子”是天一阁博物馆的终身研究员。自从2001年来,已2次向天一阁博物馆捐赠文物收藏品272件(套)。
· 廖静文
廖静文于1943年考入徐悲鸿创立的中国美术学院,做图书管理员,从此开始在徐悲鸿先生身边协助工作。
亮点人物
· 靳银东
他是一个退伍老兵,又是一名文物卫士。他的信条是:决不让任何一件文物断送在自己手上,一定要将老祖宗留下的遗产完整、真实地传给子孙后代。
· 吴顺清
文物是研究人类社会发展史的极其重要的实物资料,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文明史的沉淀,是不可再生的文化资源,一旦毁损将不复存在。
· 王宁贤
眉县杨家村村民王宁贤正在盖新房,突然在一个洞中看到了几个大铜鼎,王宁贤断定是一批珍贵文物,他既兴奋,又紧张。
· 姜怀英
姜怀英同志1954年参加工作,是文物保护工作队伍中的一员老兵,曾主持全国重点文物单位的保护维修工程二十余处。
推荐人物

 李健林

 李最雄

 佟伟华

 罗惠珍

 张潮

 陈耿娇

 肖清薇

 莫炳旭

 乔登云

 于占海

 王 绣

 赵评春

 陈会学

 王红星

 王洪峰

 沈永宝

 田立坤

 傲云格日勒

 王昌富

 马幸辛

 宁志奇

 穆舜英

 谢道辛

 罗焕新

 王 俊

 姚中亮

 郝超

 张兆声

 方斌

 刘恩元

 王永明

 陈建明

 易凤葵

 陈锦惠

 杨新华

 彭云秋

 林方明

 董全仁

 卫忠

 尕玛图嘎

 任晓燕

 王志敏

 韩尔明

 魏国英

 赵参军

 宋建

 吕淑芳

 陈卓

 李卫

 曹锦炎

 郭小智

 申世放

 石志敏
推荐人物
New Page 1

         刘忠进      王锡平      于炳文      强巴次仁      王立平      季如迅      蓝仁义      白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