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名家视点 | 征集评选 | 文化遗产小百科 | 来稿选登  
DV来稿选登

 飞翔的故事
(作者:张萌 韩潇)

 空竹日记
(作者:刘学哲)

 汉阳高龙
(作者:江北战等)

 汉调桄桄
(作者:李文超等)

 变花艺术
(作者:施鹏)
图片选登——周剑生与文化遗产
周剑生现为日本PPS通讯社特邀摄影师。从1994年起,历时8年周游世界,将自己的镜头对准人类共同的文化和自然财富———世界遗产。他的足迹北至北极圈、南达好望角,遍及77个国家和地区。其间克服了种种障碍和困难,用精湛的摄影手法记录下世界遗产的遗址。世界遗产属于人类共同的财产,周剑生带着他的作品将灿烂的世界遗产介绍给中国。借助摄影家的镜头,世界和我们的距离不再遥远。

 
· 敦煌夜景

 
· 洛阳龙门夜景

 
· 平遥古城之夜

 
· 苏州拙政园
更多>>
来稿选登——陇州社火
听说要去陇县看社火,我一点都不惊讶,因为这也是我心中早已期盼的了,本是默默地打算着,没想到这个正月十五就有前去凑热闹的机会了。与其说是“凑”去的,还真不如说是“赶”去的。因为社火这东西,可不是像一般的赶集分三六九日,这回赶不上了还可以赶下回。社火,要是一回赶不上,可足足要再等一年了。赶社火,应该是“赶得早不如赶得巧”才对。所以去赶社火前先得搞明白它可能出现的位置、时间、规模等等。这年的春节过得巧,正月十五则来得巧,社火自然也就赶得巧,于是有了再巧不过的周末时间,足够赶往以社火闻名一方的陇县了。(作者:宋峻)

 
·

 
·

 
·

 
·

 
·

 
·

 
·

 
·

 
·
更多>>
来稿选登——文化的碎片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悲剧是将完美的东西打碎给人看”。“悲剧”可以衍生出许多含义,比如人生悲剧、民族悲剧、文明悲剧以及文化悲剧。而后两种悲剧,又总是紧密相连。我带着深切的呼吸触摸人类文化的脉搏,看到的却是一处处文化遗产毁坏后残留的一片片碎片。(作者:张渭桥)
小时候,我经常到天津市少年宫去参加活动,路经老城厢的鼓楼时,总会听到一阵阵清脆的鸽哨声,抬头望去,一群斜飞的鸽子写出了满天生动的风景。那渐近渐远跃动着的强弱乐感分贝丝毫不噪聒,反而会令人心境平和舒坦。这才是鼓楼的土著味道——天津人梦中的绿岛。(作者:姜桂荣)
网友“金点子”精选
· 【呼雷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离不开学校
· 【皇朝看世界】寓教于游,传播文化
· 【ling111】保护,先从对文化遗产的认识着手
· 【realnannan】守护与传承文化
· 【呼雷雨】建议文化遗产拍卖免费开放日的冠名权
· 【尽其在我】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要从小、从细做起
· 落实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作者: 任卓平】
· 关于保护文化遗产的若干建议【作者:陈寿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