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首页  
秋天,走进康巴的日子 【dewbaby】
藏地行旅:川西篇 【网友文集】

    我的路线:成都-海螺沟-康定-木格错-新都桥-塔公-道孚-八美-丹巴
    海螺沟冰川属典型的海洋性低海拔冰川,冰川长14.7公里,如同一条银色的长龙,在“U”型峡谷里伸入绿色林海达6公里,形成冰川与森林共生的奇绝景观。康定县城是甘孜洲的洲府,是茶马互市的重镇、“锅庄文化”的发祥地。一曲情歌千古绝唱醉天下人,它坐落在群山层叠的峡谷之中,两岸峰峦夹峙。折多河、雅拉河浪卷雪山之水穿城而过。新都桥位于川藏线南北分岔路口,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是令人神往的“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塔公在藏语意为“菩萨喜欢的地方”。塔公寺是藏传佛教萨迦派著名寺庙之一,有“小大昭寺”之称,是康巴地区藏民朝圣地之一。道孚位于泰宁风景名胜自然区的核心,是史书《格萨尔王转》所记载的四大神山之一。“雅拉神山”海拔5820米,峰顶终年积雪,常处于云雾缭绕之中,其山势坐东朝西,山形神似坐佛。
    川西美得动人,跟我来吧!
秋天,走进康巴的日子
藏地行旅:川西篇
川西高原的颜色
(1)车行二郎山 暖暖太阳也把我们的心情也照的暖烘烘的。……
(2)大渡桥横铁索寒这个“寒”字足以证明诗人对这座铁索桥的敬畏之情。……
(3)新都桥的光影新都桥,摄影家的天堂;光与影的世界……
感恩的季节
叶落的日子里,我的梦刚刚醒来…… 这个季节,我想我什么都不曾留下,回首时,那些模糊的足印已被落叶覆盖,然后一起腐烂化为尘埃。 秋的色彩——或浓或淡,或浅或深,而属于我的,怕只有这些藏在秋天的记忆了…… 【fsss】

 
· 那天,我心存感激

 
· 白杨金黄秋雨浓

 
· 感恩的季节

 
· 菊花香

 
· 我还来不及欣赏这个秋

 
· 秋叶

 
· 沐浴阳光的叶子

 
· 秋实
青藏高原的记忆 【瘦马007】
· 记忆之一:逃离+神秘
终于逃离城市的喧嚣,远离高楼林立的樊篱,于夏未之际跑到青藏高原溜达溜达,心情格外舒畅。
· 记忆之二:日月+分界
日月山还是那样美丽而动人,动人的故事,感人的神话,千古流传。
· 记忆之三:盐湖+盐桥
倘若你站在茫茫盐湖上,你不由得会惊叹造物主的魔力,自然的伟大。
· 记忆之四:昆仑+杰桑
最使我感动和倾慕的是在藏羚羊碑的南面下方处,耸立着的环保勇士杰桑、索南达杰的纪念碑。
康巴藏地行 【僰 女】
"> · 夜宿雨城  几乎是到雅安就领会到“雨城”天象的变化多姿了

· 挺进二郎山  以陡峭险峻、气候恶劣闻名的二郎山,被称为“天堑”。

· 泸定印象  两岸桥头堡为木结构古建筑,为我国国内独有

· 木格错的诱惑  木格错湖是川西北最大的高山湖泊,景观奇绝秀丽

· 夜宿木格错  一夜间我们居然经历了春夏秋冬,忘却了一夜的恐惧
行摄大凉山 【东方晓】

(1)寂寞之旅
(2)雨后彩虹
(3)彝家孩子
(4)绝顶景色
(5)走进美姑
(6)山乡晨拍
(7)集市扫描
(8)深山人家
(9)秀色凉山
(10)头顶风景
(11)彝家丧葬
(12) 采风杂感
(13)美姑夜游
(14)虚实人生
(15)俊俏美姑
(16)定格记忆
(17)苦乐归程
(18)雷波美食
(19)旅途撷趣
(20)祈盼再见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驿路牧歌】
">
· (1)飘落在绿土地上
· (2)离我远去的敕勒川
· (3)青冢青青
· (4)高高的大青山
· (5)那一片片盛开着的油菜花
· (6)车到乌兰花
· (7)乌兰花与花木兰
· (8)我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 (9)我是一颗小星星
· (10)走进都市中的草原
· (11)鄂尔多斯高原上的阳光
· (12)遥远的响沙湾
印象小镇【木末之风】
· 印象小镇·达来胡布
· 印象小镇·清水河子
· 印象小镇·三甲集
· 印象小镇·双石铺
· 印象小镇·福利镇
· 印象小镇·大麦屿
湖上见闻【木末之风】
· 湖上见闻(一)
· 湖上见闻(二)
· 湖上见闻(三)
完美旅程 【SilkEye】
"> " class=text>
1旅行好心情
1行前准备
1选择目的地
在路上
太阳尚未升起,但月亮已经在不经意间爬上央迈勇锥形雪峰的峰顶。
细雨纷飞的月亮湾,一片银白,神圣中透着不食人间烟火般的仙韵空灵。
在到达鹧鸪山隧道口回望鹧鸪山时,没有言语,只有一个回眸,所有的感叹都在那一回眸中
最能代表绍兴温婉、恬静、悠闲、从容与安详品格的风景,是仓桥直街和与此街隔屋平行的小河。
石头没有造型也没有装饰,唯有的是天然的形态及长在上面的花花草草。
若说能够读出“郃”字来还算认字,那么能读出“踅”字的人就少了许多。
盛夏是草甸最美的季节,每每置身其间,总有一种羽化成仙的飘飘然。
一直喜欢旅行,喜欢旅行中彼此擦肩而过的感觉,每个人从不同的地方聚在同一个陌生的风景前……
人说:到威海不去刘公岛等于没到威海。是啊,到威海的人有几个不去刘公岛呢?
走下山坡,远处农家升起了袅袅炊烟,轻轻笼罩在田园上,像是梦,再次感受到大地的博爱
在路上
在太行山中、红旗渠畔,亲身体验到了一种伟大,感受到了一种精神。
当朝霞升起时,我们激动的心无法平静,终于看到经典的景色了——日照金山
缥缈幻化的云雾装扮了牯岭镇这宁静的早晨,人如置身于一片神奇的世界。
花儿或娇艳地盛开着、或羞涩地打着朵儿、或已经刹那芳华,无一不是优雅地闲适着。
鲁迅的文学成就、他的人格魅力与他的思想光辉,永远值得我穿过岁月去追寻。
西安散记【驿路牧歌】
"> " class=text>
(1)走过通往西安的路
(2)第一次吃羊肉泡馍
(3)城市丛林中的小雁塔
(4)大雁塔情趣
(5)长安水边多丽人
(6)曲江,曲江
(7)驱车登古原
(8)长安一片月
(9)桃花依旧
(10)被世事遗忘的未央宫
(11)北方有佳人
(12)汉宫怨
(13)蜀山兀,阿房出
(14)夜未央,情未了
(15)云想衣裳花想容
(16)天子呼来不上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