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再登泰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2月07日 16:38 来源:CCTV.com

  当那座灰白的山峦突然映入眼帘时,我知道:我曾经来过这里。

  山还是那样的俊拔高挺,亦如多年前的气势磅礴....。这就是我年少时登过的第一座山峰——“五岳之尊”的泰山。

  当年走的路已模糊的记不清了。只有山脚下的潺潺水声让我还记得起昨日的梦,那是年少时的梦,那是让岁月的年轮碾压的支离破碎的幻想,早已掩埋在这厚厚的尘土之下;性情也如这山谷的小溪里被摩擦的光滑的五彩石子,早就失去了棱角。没有能力改变这流水的方向,没有精力再从这尘土之中高高跃起...。“淡泊尚能明志,宁静也可致远”。

  泰山还能使我感动的地方就是这十八盘。

  多少年来,一只想再见这“慢十八,紧十八,不紧不慢又十八”的一千五百九十四级石阶。

  从升仙坊进入仙界,一直到南天门,虽是凌晨,可再回首时,一轮明月高挂山间,沿途的危岩、怪石都被清淡的笼罩着,变得异乎寻常的柔和起来,那种壁立和嶙峋、陡峭和险峻似乎溶化在这如水的月光中了。人走过生命的旅程,总是这样,回首凝望时才知什么是坎坷,什么是坦途。

  泰山最让我平静的就是这日出了(自己第一次去并没有看到日出)。

  东边的观日亭早早的就被黑压压的人群给占据了。人们登一次泰山无非是想考验一下自己的意志,再就是为了欣赏这举世闻名的“旭日东升”之景观。记得那天的风沙很大,几乎山顶每个能看日出的地方都陆续地挤满了人。都为了那日出的一瞬,也都渴望着那跳跃的一刹。自己裹着租来的大衣夹杂在拥挤的人群中,心境反到平和下来:人生也许有很多瞬间和刹那,能安安静静的拥有这些我想应该是值得庆幸的事!将她们平缓地引入心中,再在记忆里反复地拥抱她们、感触那凝固的美。

  日出的瞬间将一切的魂魄都牢牢的抓在旭日的怀抱中。人们仿佛看到了自己如朝霞般的多彩童年。

  当黎明的曙光来临时,当四周的人群渐渐散尽时,除了我——有谁还记得那四射的光芒,有谁还留恋成长中的美丽?!!

  网络原创,严禁转载,如有需求,请联络作者【fsss】或CCTV.com国家地理论坛版主信箱。

责编:陈玥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相关链接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