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雨城雅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2月01日 15:37 来源:CCTV.com

  去雅安或许只是个偶然,因为行程中本没有计划去这座城市。

  说来也可笑,这次出门第一次带了不多的现金,另就随身带了张有银联标志的工行卡。从康定出门去汽车站时,兜中只剩下约七、八十元现钞了,于是打车让司机先带我去工行提些钱,可没想到师傅告诉我整个甘孜州目前还未设工行的网点...(其实只要是银联的卡,跨行也可以取出钱来的)。没想太多,买了张63元的票就来了雅安(想想有时自己真是笨的要命)。

  关于雅雨

  雅安,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南北差异大,降雨多,所以有"雨城"、"天漏"之称。湿度大,日照也很少。来雅安,最好应该选个落雨的季节,这样才会有置身其中的感觉,体味细雨飘零的雅安,让自己的心情湿润起来,让尘土在雨丝中也变得温顺安份,可在二郎山隧道堵车时落下的雨却未能随风飘零到雅安。

  关于雅女

  没有什么感受,也许停留时间太短的缘故吧。

  雅安的市内公交车也是无人售票,但不知是报站器坏了还是就没有。从汽车西站坐公交车去市中心,上车问了下司机,他告诉我在广场下,可每站停车时就不知道车到了哪儿。正犹豫时,后面有人拍了下我的肩膀:广场到了,你就在这下车吧。回头一看,原来是位年轻的女子,不知女子是不是“雅女”...。不过,不管是不是,“雅女”应该就是这般温柔亲切吧。

  雨多的城市,人的个性也会变得和雨有些相似。

  关于高颐阙

  这是离城区最近的一个汉代景点,因为停留雅安时间不多,所以只能去这里看看了。

  高颐,字贯方,益州汉嘉人,官至益州太守,东汉建安十四年(公元209年)卒于任上。高颐阙、墓、碑、神道、兽是目前全国保存最为完好的汉代墓葬,1961年被列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阙上刻有精美的浮雕图案,历史故事、神话传说、石兽等,形态非常完美生动。


  关于雅鱼

  裂腹鱼类,是中亚高原山区特有的品种,古称“丙穴鱼”。唐代诗圣杜甫的“鱼知丙穴由来美”的诗句就是称赞雅鱼的。雅鱼产于青衣江(雅安段)周公河。鱼头部正中有一根形似宝剑的刺,据称是当年女娲补天时掉入青衣江变幻而成的。在从高颐阙回市区的公路边上,有一家雅鱼食店“干老四雅鱼饭店”,远处就能看见“热列祝贺中央电视台在本店拍摄成功”字样的红色横幅拉在饭店的广告牌下,很是惹眼。

  来雅安,既未接受雅雨的洗礼,雅女也不认识咱...,只有品尝一下雅安三绝之一的雅鱼了。

  网络原创,严禁转载,如有需求,请联络作者【fsss】或CCTV.com国家地理论坛版主信箱。

责编:陈玥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