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九寨沟与黄龙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2月01日 15:30 来源:CCTV.com

  本以为天冷了,来这里的人不会太多,可我想错了。

  两地的景色真的没有什么变化,走在里边就像又看了一场小时候喜欢看的电影一般:那山、那水、那树木、那海子....;只是游客比九年前多了不知多少倍。一些拍照的好位置前更是不用说了,来过的人回家看看,照片里都会有不是自己人的胳膊和腿在里边放着。

  九年前,客车可以开进离景点不远的地方等着,路和栈道没有现在这般完美通畅,但可以不用推着别人或让别人推着你走路。好的景致,是需要花时间去静静地观看的。

  沟内的天气变化无常,细小的雨丝不知什么时候落了下来,深蓝的海子也被轻巧的雨搅拌了起来,失去了安详。五颜六色的树木倒映在海子里随着波纹一点一点被溶化着、吞噬着,给人以朦朦胧胧的感觉;昨夜的那场雪留在了高高的山顶、寺庙的屋脊和树枝上,又给人一种初冬来临的欣喜....。

  我时常渴望喜欢的季节能永远停留在身边,可到底什么季节是自己最喜欢的却又说不清楚;也经常幻想能在天堂般的地方长久生活下去,直至终老,可如天堂般的地方又在哪里?...

  一路奔波,也许每个季节都有让自己热爱的时候,每条路都会路过或是通往天堂....。

  网络原创,严禁转载,如有需求,请联络作者【fsss】或CCTV.com国家地理论坛版主信箱。

责编:陈玥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