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哥德堡号航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16日 19:27 来源:CCTV.com

  “哥德堡号”将于2003年下水,2005年春天开始试航。在试航期间部分船员开始航海训练。试航成功并获得远洋航行许可之后,航行所需资金将到位,开始前往中国的远航。

  以下所述的航行计划是按历史记录制定的,将视试航结果而有所调整。


  航程 1:瑞典哥德堡——西班牙加的斯(2400海里)

  2005年10月的第一个星期日启航。北绕苏格兰,西越爱尔兰,航行30天到达加的斯,做十二天停留。此港是历史上“哥”船停留过的老港。将参加一系列当地政府欢迎活动、新闻媒体采访、并向公众开放登船参观。当然每次靠港都要进行船只维修保养。停留的后六天将换新一批船员登船,启航前一天对新船员进行航行演练。

  航程 2:西班牙加的斯——巴西雷塞夫 (3100海里)

  启航后先南向、后西向航行,跨越大西洋,穿越赤道,到达巴西雷塞夫。借助贸易风,此段航程较为平静,所需时间为30天。圣诞节将在海中度过,不过2006新年有望登岸庆祝。

  航程3:巴西雷塞夫——南非开普敦(4200海里)

  先沿南美海岸南行,再借助西风向正东,直取南非开普敦。估计航行40天。开普顿是世界著名的港口,风光秀丽。预计在此停留两个半星期,以更换部分职业海员。


  航程4:南非开普敦——澳大利亚佛雷蒙特(4900海里)

  预计2006年3月中旬离开开普敦,绕过好望角,驶往澳大利亚。这是整个远航中最长的一段航程,相当于9000公里。靠强劲的西风推动,经过40天航行,越过南印度洋到达澳大利亚。

  航程5:澳大利亚佛雷蒙特——印尼雅加达(1800海里)

  从澳洲西部出发,穿过爪洼与桑玛特拉之间的桑达海峡,穿越赤道和圣诞岛,抵达印尼首都雅加达。

  航程 6:印尼雅加达——中国广州(900海里)——上海(900海里)

  六月中旬,“哥德堡号”将穿过南中国海,在四个星期的航行中,船员必须对海盗和台风的袭击保持高度警惕。依靠现代化设备,其危险当可避免。六月中旬通过“老虎口”进入珠江口,放下桅杆以通过大桥,抵达广州。广州市将举行盛大欢迎仪式,庆祝250年之后瑞典商船再访广州。

  停留数周之后,“哥德堡号”北上经台湾海峡,于8月中旬抵达上海。在上海将在船上安排商务洽谈和文化交流活动,彻底检查帆装和底舱状况,加以整修。在上海停留总共为四个月时间。停留上海期间船员数量将减少。


  航程 7:上海——香港(800海里)——新加坡(1800海里)

  12月初,海员们将全数到齐。先向南行驶抵达香港,在香港度过圣诞节和新年。接着去新加坡,世界最大的港口之一。在这里停留12天,更换学员船员。

  航程 8:新加坡——毛里求斯(2900海里)

  启航后向西北方航行,穿过印度洋。在穿越印度洋之前或许做一次短暂停留以加油。这段航程相对较长,风速较低。经过40天航程,到达旅游天堂毛里求斯,在此加燃料,更换和训练学员。3月12日,在此庆祝毛里求斯国庆节。

  航程9:毛里求斯——伊丽莎白港及开普敦(2400海里)

  3月中旬启航,沿马达加斯加岛到达南非伊丽莎白港,她也是哥德堡的姐妹城市,因此受到特别热烈的欢迎。停留一周之后,绕过好望角抵达开普敦,在这里更换另一批船员。在2007年5月初,做好穿越大西洋的准备。


  航程10:开普敦——阿森松岛(2500海里)

  这一回,远航经过的是真正漫长的海上航行,看不到任何陆地的影子。在途中,将要经过圣赫勒拿岛——拿破仑在滑铁卢战败后的被囚禁之地。视日程而定,可能在此梢作停留,然后在五月末到达英属阿森松岛。

  航程11:阿森松岛——葡属亚速尔群岛(4700海里)

  这段航程堪称整个远航的“蓝绶带”水准,因为要连续航行50天,穿过赤道无风带,借助强劲的亚速尔季侯风,才能抵达葡萄牙所属的群岛,在这里休整10天,更换船员,准备开始最后的航程。

  航程12:亚速尔——伦敦——哥德堡(2600海里)

  这一次我们将穿越英吉利海峡,借助持续的西南风,经过多佛港之后,沿泰晤士河上行到伦敦郊区的格林威治,停泊于零度子午线上,我们将自豪地邀请英国民众上船参观。9月初,我们将启航驶往家乡——哥德堡港。在2007年9月12日,我们将望见斯凯根悬崖和维加灯塔,当天经过新艾尔夫堡要塞,鸣礼炮欢迎,几百艘船只和岸上的人山人海将聚集一起,欢迎经过近两年成功的远航,回到自己的家乡,停在近市中心的新码头上。

责编:陈玥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