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永恒的西藏 永恒的梦想 【月海铃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24日 14:10 来源:CCTV.com

  在电视上看到了拉萨的影子,又牵起了一缕情愫。

  想去西藏,已经不是一两年的梦想了。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对西藏的向往,只是它的神秘深邃和悠远似乎永远吸引着我,在信仰面前,我觉得自己浅显得有些微薄。

  真的很想去西藏,去实践那条黄金般的路途。希望颠簸在一望无际的扬沙地带,透过沙砾看到记载雕塑艺术变迁的龙门石窟,路过六朝古都西安,从华山脚下兵马俑上方穿过。路过嘉峪关,倾听历史的回响征战的马蹄烟雾的纷飞。我依然会想到长城的另一端曾经记录过海子圣洁的心。也会看到闻名世界的敦煌,月牙泉的夜色、鸣沙山的朝阳、莫高窟的飞天。然后一路飞驰在千里青藏高原,走过举世罕见的盐湖公路,翻越5200米的唐古拉山口,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过长江源头。穿越一望无际的羌塘草原,经天湖纳木措、地热奇观羊八井,到达日光城拉萨。

  多美的一条由自然风光和藏汉文化交汇的黄金之路,都为西藏而铺设……

  太想去西藏了。去拉萨去日喀则,看看殿宇巍峨金碧辉煌的布达拉宫,体会朝拜人们的虔诚和佛法的神威,千年之后望之仍生对天国佛境的凛遵之感。去阿里去那曲,洁白的雪山下,碧蓝的天然湖边,将所有的压力失望烦恼统统在这个圣洁神秘的地方洗掉,将苍白的理想和渺小的自己全部溶化在自然的无私中。纯净的自然,纯净的天。

  去西藏,躺在稀疏的草地上,猛猛地晒太阳,看着远山牦牛的影子被落山的夕阳拉得很长很长。

  旁边想着那首理想中的曲子——走近雪山,走进高原,走向阳光,走向阳光……

责编:王卉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