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又一个异国风光小城——喀什市 【灿儿1】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26日 17:18 来源:CCTV.com

  喀什坐落在新疆的最西面,也在我国的最西端,和巴基斯坦国搭界,喀什原本是个小镇子,近年来才划为市。这儿是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所以贸易十分发达,故也可称之为贸易城。

  喀什城很小,市政府就是市中心,市府前有一很大的广场,酷似小天安门广场,毛泽东他老人家很高的塑像(文化大革命遗留至今)屹立在中心。沿市中心向四面辐射,东西方向为人民路,南北方向为解放路,靠解放北路不远便是我国最大的清真峙,伊斯兰教徒便在此做礼拜,此地是喀什最热闹之处,因而,此地也自发的形成了当地最大的劳务市场,每日都有许多人聚集在此地寻找工作。此外,去喀什还可以到香妃墓看看,此墓据说是雍正皇帝所赐的家族墓(香妃本人并不在此)。夏季也可到葡萄园一游,秋季可尝尝大石榴,喀什的水果是全国闻名的好吃。除此之外就是喀什著名的东门巴扎大市场(也就是国际贸易大市场),无论国内国外的东西是应有尽有,小毛驴拖着板车运货,在这里时处可见,喀什人会做生意是有他历史渊源的。最可贵的是,喀什至今还保留着许多手工业作坊,临街作坊可见一家挨着一家,有做烟囱、桶、锅、刀、木器、热瓦甫等等,等等,许多内地已看不见的手工业制品,他那都有,一路上只听见叮叮,咣咣的噪声。如果你再想跑远一点,可去红其拉甫兵站看看,那儿常年积雪,兵站的边防战士长年驻守在祖国的边陲,一块界碑把中国和巴基斯坦分开。

  喀什以维吾尔族人士居多,汉人很少,男人强壮多须,女人大多肥胖,中年妇女每人头上像新娘一样,顶着一块又大又厚的头巾,真不知她们是如何自如地行走在街面?

  从乌鲁木齐到喀什,飞机一个半小时可到,不用跟旅行社走(这样省钱)。在喀什,出租车无论多远都是5元钱,所以可以尽情地去玩。

  如果有机会可以去喀什看看,那儿同样是一个具有异国风光的小城镇。

责编:红立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