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地理 > 居延文化 > 正文

策克口岸 

央视国际 (2005年05月26日 15:36)



  策克口岸位于内蒙古额济纳旗境内,在新疆老爷庙口岸与内蒙古甘其毛道口岸的中间地带,辐射境外五省和境内三省。策克口岸是内蒙古西部一个重要的国家级季节性边境口岸,也是内蒙古阿拉善盟以及甘肃河西地区惟一的出境通道,具有发展成为全年性开放口岸的条件。充分利用口岸大发展这一契机转移安置一部分移民,尤其是下游策克一带的农牧民,既有利于口岸的繁荣,又有利于调整社会经济结构,保护下游日益退化的生态环境。为促进今后口岸边贸的更大发展,还必须寻求新的贸易增长点。在挖掘新贸易项目的基础上,积极开拓邻近的甘肃省河西市场并逐步向其他地区辐射。

  2003年10月在中蒙两国修订《中蒙边境口岸及其管理制度协定》第二轮会谈中,中蒙双方同意策克口岸为双边性常年开放口岸。

  截至2003年10月,策克口岸顺利实现41次贸易通关,小额贸易总量15000多吨,成交额2.4亿元,出入境人员20万余人(次),出入境车辆50000余台(次)。

责编:红立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