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地理 > 南疆,打开的民俗画卷 > 正文

南疆,打开的民俗画卷(01)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08日 14:42)


  ■风沙星空

  南疆,一册打开的经典民俗画卷。

  南疆有点固执,千百年来守着丝绸之路上的小片绿洲,不肯脱去她粘满沙尘的黄、绿装,迎接着每位对佛、对真主挚爱的人对她真实而又实在的体会,并寂静地、早已有预料地准备着人们的参拜。

  现实的渴望与梦境的虚幻很和谐,甚至因为和谐而超出了我们的幻想。于是,我们一帮陕西、山西、北京、深圳、新疆的朋友准备了很久,从各个角落来到南疆,在2004年国庆节的7天大假里,带着慌乱与兴奋,像头痴蠢的驴,在南疆的风尘中毫不犹豫地寻找、捕捉、定格丝毫不是表演的南疆人的天然民俗风貌。

  第一天,我就发现了这双眼睛,这张脸庞,这种表情—— “众里寻她千百度,那人正在灯火阑珊处”——在城市中找不到,只有在南疆。

  网络原创,严禁转载,如有需求,请联络作者本人或CCTV.com(ng@mail.cctv.com)。

责编:红立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