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地理 > 南疆,打开的民俗画卷 > 正文

南疆,打开的民俗画卷(37)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07日 16:52)


  ■风沙星空

  一个叫布格拉的人成了维吾尔人的头领,而他是由五棵树生出的五个儿子中的一个。这个神话载于维吾尔人的传说《布格拉汗史》。

  走入和田维族人的家院,你会发现,一座小院就是一座小花园:屋前葡萄架,花池,屋里盆栽的花,屋边树木围抱,屋后果园葱郁。

  爱绿色,也反映在他们给女孩子起名上。维族姑娘中有很多叫“古丽”的,“古丽”就是“花”。如阿娜尔古丽(石榴花)、阿依古丽(月亮花)等。看到绿,见到花,维族人就感到荣誉和自豪。女孩子自然也就对花草情有独钟,少女会用春天的花朵编成花环戴在头上装扮自己,就和自己的名字一样美丽。

  网络原创,严禁转载,如有需求,请联络作者本人或CCTV.com(ng@mail.cctv.com)。

责编:红立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