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一)乡间路,疾驰的拖拉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0月13日 15:54 来源:CCTV.com

  别看面积仅有24平方公里的小小的涠洲岛,由于道路曲曲折折且高低错落,想要徒步漫游的话,还真是件费劲的事。三轮偏斗摩托车应该算是岛上的官方交通工具,从岛的一端到另一端,需要十至十五元,最多可乘三名乘客。其他的辅助交通工具还有微型面包车、旅游中巴、为数不多的大轿车、可出租的自行车。其实但凡是岛上能够见得到的交通工具,都可以被雇来代步,也包括我们三十元包来环岛西北游的一辆拖拉机。

  司机师父很爽快,按事先谈好的价钱,带我们去想走到的地方,无论在海滩还是广场,因购物或者踏浪耽误了时间,他都不会太计较。将自己和行李一同“搁置”在拖拉机后车斗中,一路吹着风并颠簸着,这样在路上不但感觉视线极佳,而且非常惬意,因此还引来了不少路人的目光。


  小岛的中心地带,有一处百年前的天主教堂,它墙壁斑驳地呈现出花白颜色,打眼看去倒像是水墨画的原型。尖顶圆窗的欧式建筑是这里不多见的,显然说明它是舶来品。教堂外的空地上,孩子们极力向我推荐一种紫红色浆果,外形像没有发育全的蝌蚪,鸡蛋大小,熟透的果子表皮呈紫红色。她们以很熟练的刀法剥开一枚让我尝,酸酸甜甜地让我美滋滋地直点头。没料到却惹得满口、满舌的酱紫色,当时只有别人才能看到我满嘴“血淋淋”的样子,挺吓人。后来很得意地买了一些这样的果子拿回家来让大家猜,几乎没有人能想到,它竟然是岛上遍地都可以见到的仙人掌的果实。

  说起仙人掌,便不得不说说岛上居民看中它的巧妙用途——篱笆。带刺的仙人掌疯狂地在岛上蔓延地生长着,农夫们会有意识地将它们理成一排围在田边,合理利用了这天然的篱笆,真是又美观又环保。岛上与仙人掌有一拼的野生植物,就是巨大的芦荟,将近两米高的叶,好似一把把利剑,笔直地由泥土中伸出,直刺长空。我们总会仰望它那宽大而厚实的墨绿色叶,想象着它是来自于大人国的生物。

责编:陈玥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