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收网了,抛洒的夕阳红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0月13日 15:52 来源:CCTV.com

  自从《外婆的澎湖湾》里唱出“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后,似乎这些都成了与大海千丝万缕着的代名词。涠洲岛也一样,我们在这里就着蔚蓝的海水,等待着湛蓝天空的出现。可惜几日里天公并不作美,仅仅是我们决定在沙滩上搭起帐篷的第二天,才于傍晚时分抛洒出了一抹火红的夕阳。

  海浪仍然洗刷着海岸上的细沙,当卷着白色花边的海浪退去后,沙岸上留下长长一道湿润,正好可以反射夕阳余晖。于是,天上那抹橙红也染向了小岛,又被浪花一层一层地拖进大海,让夕阳在水面上荡漾。


  支好的帐篷又被五花大绑了一遍,生怕夜里兴奋的海风吹醒我们甜甜的梦。拎起一天来从渔夫们的小舢板里“收获”来的鱼虾蟹,匆匆送往渔家乐的厨房。每份海鲜三五元的加工费只能让我们赞叹实惠,渔家主厨的张姨还热情地为我们介绍了海鲜的巧妙做法,只可惜当时我们只顾了盘中虾钳、蟹脚、鱼尾、螺壳,哪里还顾得上听那些制作工序。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听涛入睡的,帐篷外只有海的喘息和风的拂掠,梦中始终翻滚着的是浪花、珊瑚与夕阳交织出的神奇画卷,直到次日清晨。当再次掀开帐篷寻找面前整夜不曾歇息过的海浪时,它已早早地逼近我们了,就在三五米开外同样舔着沙岸,送来了这一天最早的问候。

责编:陈玥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