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登陆了,惊讶的岛三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0月13日 15:37 来源:CCTV.com

  我们的北部湾一号终于在浅海湾中摇摆着停靠在了军用码头,下船,来不及喘口气,仅仅瞥了一眼标注着壮语读音的镇政府门牌,就匆匆乘车直接深入小岛腹地,去寻找慕名已久的西角村“自然居”农家乐。

  汽车将我及行李“卸”在被主人家特意修饰过的小院子里,当我正为“丛丛竹林,片片沙地”感叹时,主人笑我认不得珊瑚,因为院里铺的并不是什么沙或者石子,而是一层花白的碎珊瑚。看着我瞪大的眼睛,主人又带我参观他们的石屋,竟然也是由灰黑色的珊瑚礁石砌成的。惊讶之外,我偷偷地想送他们“奢侈”二字。

  还不等体味小岛夜幕下的恬静,美味的农家饭已堆满了圆桌,本该是大餐一顿,可偏偏又被窗台上的几把香蕉诱惑。主人家点头同意的当儿,我其实已经揪下一根香蕉,拨了皮往嘴里塞了。甜!香!秀气!这与我们常在北方家里吃到的完全不一样,仍然想用“美妙”一词形容它的滋味。主人家一脸严肃地告诉我,它的名字叫“小香蕉”!我们一阵开怀大笑后,又揽过两根香蕉在怀中。

  在柔和的海风里,摇于小院吊床上啃香蕉,晃晃悠悠地,一边数着沉寂在夜晚农家窗口闪动的灯光,一边回味着主人家特意介绍的涠洲岛三奇:香蕉喂猪、珊瑚铺路、矿泉水洗澡!你信吗?起初我真的不会信,以为那只是作为民风民俗的一种夸张的总结,或者是旅游行业的宣传词而已,可是泡在岛上的几日里,“三奇”的说法被一一印证。

责编:陈玥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