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二)扑过来,慈祥的北部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0月13日 15:32 来源:CCTV.com

  春节期间,北方正是隆冬季节。能够在三个小时后嗅到广西温湿的空气,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而后顾不得太多的思考,一面就扑向北海,挤进驶往涠洲岛的惟一的渡船。北海的国际码头是前往涠洲岛最便捷的地方,36海里的距离让我费了很长时间才换算成公里数,毕竟大海对我来说太遥远、太陌生了,其实海的那种博大与浩瀚,是我们没有办法用尺度衡量的。

  由于是旅游旺季,海轮“北部湾一号”替代了快艇“飞达号”和“飞跃号”,被临时调来作为我们的渡船。虽然不是第一次乘坐海轮,但这一回仍然兴奋至极。当它拉响汽笛缓缓驶出国际码头时,庞大船体的挪动,使得周围成片的渔家泊船显得更加拥挤,似乎自己所乘的大船有点“霸王”气势。相比之下,被当地人称为“舢板”的小舟,漂漂荡荡在海面上,势单力薄地让人心疼。

  船头迎风早已被《泰坦尼克号》演绎得浪漫绝伦,于是成堆聚在甲板上的游客们,也都大呼小叫地,为了海涛的跌宕、为了船舷上的冷风、为了偶尔掠过的海鸥、为了越来越近的小岛。渐渐地,海“大”了、岸远了、人稀了,镜头里的景物单调了,立在船舷边的相机也安静了。直到我随着大船缓缓地摇动,在舱内的铺位上入梦,才真正坠到了北部湾的怀里。

责编:陈玥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