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地理 > 四季歌之《春》 > 正文

春天来了,别让它静止在记忆里【(小今)】 2005-03-04  

央视国际 (2005年05月19日 17:58)

  春天都来了,该醒醒了。如果还没有迈开步子的话,那么也该是蠢蠢欲动了吧?风,大概是最先来传递春的消息的。风铃、风车、风筝……它们鸣响、转动、飞舞……比起我们来,要对春的消息敏感许多。

  蓝天、白云、阳光拼在一起,为上路的人们搭起美好的背景。树木虽然还是那样独零零地撑起一片天空,不经意间,枝杆会伸展,藤蔓在抻沿,为了下一段旅程而苏醒,为了下一个身影而张望。


  春天,悸动的季节,牵动着悸动的心,迈开悸动的步子,踏向悸动的色彩。故事不在多,而在于将它能够填进生活的精彩。带回的照片中也许没有你、我、他,但一定有这年这月这天这一瞬间的触动。


  春天里的风景,美妙地甚至会静止在我们的记忆里,可它永远都不会静止在我们的面前。数过自己经历过多少个普通的春天吗?算过自己欣赏过多少个可亲的春天吗?还记得多少个没有旭暖阳光而是由风雨相迎的春天吗?于是,春天不一定完全是美妙季节的代名词,它可以是旅程的起点,可以是萌生愿望的源泉,可以是放飞想象的触点,也许更是“错过”的遗憾标记。

  我们记忆过形形色色的春天,而这一回,又该如何珍惜?毕竟一年只有一个春天。


  网络原创,严禁转载,如有需求,请联络作者本人或CCTV.com(ng@mail.cctv.com)。

责编:陈玥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