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地理 > 四季歌之《春》 > 正文

人生旅途——咖啡心情 【麦笛萧萧】 2005-01-10

央视国际 (2005年05月18日 17:12)

  我其实不太懂喝咖啡的,可我喜欢喝咖啡。没有太多理由,就因为它总可以配合我的心情与我共渡人生的某些时光!

  我喜欢在闹市的小咖啡店享受一杯爱尔兰奶油咖啡,或者是一杯牙买加咖啡。不喜欢太苦的咖啡,加上几块方糖,慢慢搅拌着牛奶,那种特殊的香气先让人进入了一种想像空间。香气浮升,轻轻吸入,听着音乐,特别是那种怀旧的调子,此时脑海中会出现些浪漫的故事了。

  我喜欢以怀旧为主题的咖啡店,虚实之间,穿梭时空,不用太多语言,也不用太高声调,一杯咖啡就可以让情绪流动,我喜欢看喝咖啡的人们脸上那种淡漠的表情,我会猜想他和她在回忆着什么样的故事,她和她在聊着什么样的心事。此时的我就像个小巫女,把咖啡香气偷放进他们杯中,让他们更加流露出情绪,释放出情感,只有咖啡,它才可以幻化出这样的魔力。

  你想过这样的状况吗?身处喧哗的都市,看着窗外人潮如涌,路人行色匆匆,而你却能在下午享受阳光,与朋友聊聊心事,遇到大雨突至的时候,你还能安然听着怀旧的欧美金曲,狼狈不堪的路人与你完全是两个世界。慢慢喝着咖啡,握手中的不只是杯咖啡,而是你的人生。我一直在想能永远能有这样的咖啡时光!

  咖啡是静静品尝的,不是一饮而尽的刺激品,它带给你的享受,是在喝它时的闲趣,幽雅,与三五好友,红粉知己,在阳光一隅树阴下撇开了工作的烦杂,淡薄人生的无奈。

  我喜欢《一个上海女人的下午茶》这本书,她在书中对上海诸多咖啡馆的一一描述,成了我到上海找寻咖啡厅的手册了。我喜欢上海的咖啡厅也是因其书中所写,其实是她对生活的态度在感染着我。

  可能是这样的专栏作家才有这种时间吧,而上班一簇却只能在晚上或者在周末和朋友一聚,而那时大多是喝酒多于咖啡了。而烛光中喝咖啡又总会与情人们联系一起,也只有它才能创造出一份温馨浪漫的情怀,让恋人们细细品尝对方的情感流动,溶解在咖啡因的诱惑中。

  我仍然不懂喝咖啡,可我受咖啡的理由就是这么简简单单!

  网络原创,严禁转载,如有需求,请联络作者本人或CCTV.com(ng@mail.cctv.com)。

责编:陈玥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