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地理 > 四季歌之《春》 > 正文

微笑黄土地(七)——鹳雀楼、蒲津度遗址、普救寺【蝶谷谷主飘】2005-01-10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11日 17:08)


  早八点半从永济出发,去了四大名楼之一的鹳雀楼,鹳雀楼以王之涣的《登鹳雀楼》而著名,只是,我们登的楼已不是王之涣当年登的鹳雀楼了,原楼已毁于元朝,现在新修的鹳雀楼高74米,共9层,外形为四檐三层的仿唐朝风格。极目四望也看不到诗中的黄河景象,看到的是新修建的花园。


鹳雀楼

  出了鹳雀楼,去蒲津度遗址,主要是看黄河铁人和黄河大铁牛,印象最深的是那条牡牛,因为最漂亮,所以叫牡牛,牡丹花一样漂亮的牛。这些铁牛铁人的出土,意味着前人的智慧.目前,正在修建当中。


普救寺大钟

  接下来便去了爱情的宿命地,普救寺,有朋友开玩笑说,普救寺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偷情的地方。玩笑归玩笑,爱情的宿命地上游客们也嘤嘤燕燕,好不你浓我浓。

  张生翻墙处,人们争相留影,现在也许不用翻墙了,但那代表了一种对爱情自由的向往,为了爱,不惜越墙而过。


普救寺

  普救寺除了爱情,著名的就是红娘饼了,一个聪明的丫头,用一块饼,救了张生和小姐的爱情。

  网络原创,严禁转载,如有需求,请联络作者本人或CCTV.com(ng@mail.cctv.com)。

责编:陈玥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