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地理 > 四季歌之《春》 > 正文

微笑黄土地(一)路上风景【蝶谷谷主飘】2005-01-04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11日 14:56)

  2004年9月30日下午6点半,我们开始书写国庆旅游日记。出发的时候,老大分发了此次旅行路线地图,一车一份。这次出行,依然是三辆车,刚出城,细雨就慢慢地湿润了挡风玻璃,俗话说出门遇雨是好兆头,会有好运气,呵呵,可这就真那么好运气!


  到绵阳的时候已是晚上9点半了,当晚夜宿绵阳,有朋友接驾,住宿都已安排好,出门靠朋友,此话不但不假,还真是真理,验证这句真理似乎不是一两次了,所以,确信!

  绵阳一夜无话,国庆的早上一路高速从广元出川。早上走的时候,云层很厚,灰白灰白,惟有路两旁的绿色增添生机。


蓝天白云和桥

  一路风行,天空开始出先蓝色,那份喜悦变跃上了云端,跳着蓝色和白色交融的舞蹈,与风交织交缠,任凭发丝的混乱与无措。

  车至汉中吃午饭,饭前,大家都去饭馆后的田里体验生活。当时人们在收割稻谷,有人便上去学打谷子和捆稻草,呵呵,成绩不理想,姿势也难看,不过,学习一下总是好的啊。至少,多了一份快乐。


红苹果

  进入凤县境内,公路两旁的苹果吸引了我们,相信会吸引每一个路过的人。苹果粉红粉红的,非常漂亮!如果不是亲眼看见这结在树上的苹果,还以为这样颜色的苹果是温室里栽培出来的,或者人工怎么着了呢。

  车停路旁,一行人迫不及待下车,有上去摘果子的,有在一边买果子的,买果子可以品尝,便宜,一元一斤。我们几个上去摘果子,要吃亲手摘的果子,似乎自己摘的就要甜几分。其实那也不过一时新鲜罢了,虽然大大的果子捧在手里有一种兴奋的感觉。

  在园子里玩着,摘着,直到老大开始叫唤:“走啦!再不走,过秦岭的时候就天黑了。”


张川祖楼

  到张良庙的时候,天出乎意外地蓝,那流云,出乎意外地美,天上的风一定很大,否则,那云不会留下那么多牵挂,否则,那云不会将思念拉那么长长,否则,云的思绪不会乱如麻般地飞舞在天空里。

  正如老大所言,过秦岭的时候,天黑了,不过不遗憾,因为曾经目睹秦岭的美丽。

  当晚住西安。

  网络原创,严禁转载,如有需求,请联络作者本人或CCTV.com(ng@mail.cctv.com)。

责编:陈玥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