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地理 > 第四季 > 正文

澳洲记行之五【瘦马007】2004-11-26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23日 17:03)

  12、6 天气晴朗。

  今天的安排较松。整个上午在扬子江酒店休息。11点钟,离开扬子江酒店,前往机场。12:15分离开悉尼,飞往黄金海岸。黄金海岸是昆士兰州的首府。因有几十公里的海岸线而得名,是一座风景秀丽、度假旅游的好地方。黄金海岸人口78万,其中华人3000多人。从空中望去延绵的金黄色海滩在海浪扑打下,金光灿烂,吸引着各国的游人。黄金海岸冬季(5—6月)温度11℃,夏季平均气温31℃,全年无霜期,被称为“阳光之州”。1842年英国人发现此地逐渐移民到这里。在岸边,戏海浪翻滚,观云海一色,别有一番情趣。自由自在地游玩,不加掩饰地装扮,或戏海浪,或沐浴阳光,或沉积浪沙,或亲昵作态,各种浪漫情调,无所不有。远离日常事务和喧哗的日子,总是感到惬意舒畅。想到还有几日就镀金还乡,便平添了几分恋色。这里别墅、酒店到处都是,供游人享用。下机后径直来到海洋公园。路上看见宾馆、别墅的阳台上摆着浓浓的咖啡,沙滩椅上老外悠闲自得。生活对他们来说过于的偏爱,唉!这就是……。

  海洋公园并不全是海生动物的天地。公园内蹦跳的袋鼠尤以白色袋鼠为珍奇。灰色的考拉懒洋洋地睡在树杈上。园内的动物主要是澳洲的特产。

  漫步来到海豚表演场。海豚那阚态可掬,温驯滑稽的表演,使人捧腹不已。特别是水中滑行速度相当快。充分展示了海豚善解人意、巧通人性的本能。

  公园内每天的高潮节目是下午的滑水表演。特技滑水、赤脚滑水,飞越障碍。形态各异,惊险刺激,扣人心弦……。

  12、7

  黄金海岸除了海边风景而外,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是著名的华纳片场。实际上是一个集各种娱乐、科普为一体的游乐中心,类似于美国的迪斯尼乐园。著名影片“永恒的蝙蝠侠”便是在这里拍摄。踏进华纳片场,游人如织,肤色各异,老少千秋,都在尽情地玩乐。系列活动安排得紧张有序。蓝屏幕的秘密、神奇的配音、飞驰的战斗机、超人的神变……都在这游玩中得到回答,解开了拍摄电影的秘密。3D影像效果,需要戴上一幅特制的眼镜观看才能体现出三维动画立体音响效果,形象逼真、惊奇。卡通片“小蚂蚁大战外星人”,仿佛身临其境,参与大战之中。有的特写镜头好像就打在自己身上挺可怕的。然而,一旦把眼镜取掉,就平淡无奇了。巨型幻象是以一个历史为背景,推出一些魔术、幻术技术,产生视觉、幻觉效果,从中得到一点启迪。特别是“超人”技术的拍摄,超人穿山越岭,日行万里,腾云驾雾。看似复杂而艰难的拍摄,实际上非常简单。演员扮成超人形象,站在需要拍摄的位置,旁边用风机吹起披纱,灯光效果随着拍摄需要射出各种强度的光芒。背景上有高楼林立的都市,有崇山峻岭的乡村,超人飞身穿越,栩栩如生。就这么简单地拍摄出来。影像音响效果,就是充分利用光、电、声的功能,巧妙地结合,使一些不可能、不能想象的事物,能真实地表现出来。真是现代科技的结晶。看后有一种“原来如此”的感慨。

  公园大道上,“梦露”在狂热起舞,“超人”飞到街上,与人同乐。各类卡通人物高傲地游过大街。“西点军校”的训练将电影城的气氛推向高潮。

  下午3:00多钟,回到丽晶酒店。

  12、8

  黄金海岸——那迷人的沙滩,白花花的海浪,前赴后继涌向沙滩,深深地吸引着我们。想到今天就要离开,难舍难分,海岸、沙滩、大海、阳光……

  凌晨3:00多钟,小夏他们兴味盎然,早早穿上泳装,身披毛巾,奔向大海、沙滩,去迎接那黄金般的日出。而我仍沉睡在梦中。昨晚一场小雨掩盖了前日沙滩上凌乱的脚印。凌晨的海岸静得只能听见南太平洋雄浑的高唱。走向大海,在身后留下一串串清晰的脚印。日出升起,将遮挡它的几片乌云镶上金黄色的花边。经过几回合的交战,太阳终于以它不可阻挡的气势,冲破云雾,昂然屹立,金黄的园轮冉冉升起,将温暖的阳光,普照在早起的人儿身上,温暖油然而生。一对新加坡情侣为之感动,将相机交与小夏,一曲动人的情歌随快门的闪动,合着太平洋的雄浑歌喉,在黄金海岸的沙滩上升腾起来。小夏们又一次扑向大海,任凭海浪的冲打,心中的那支歌也渐渐地愈唱愈响亮……,直到晨曦初露的黎明,小夏们带着一帘幽梦……。

  丽晶酒店有一个小的游泳池。晚上我和陈经理未去海边,酣睡至早晨。而小夏们却从大海边回到酒店休息。此时,我和陈经理来到游泳池。水是海水,碧绿碧绿的,旁边有一些热带植物。刚开始,就有三个日本小女孩也来到泳池。但她们没有下水,而是在岸边的沙滩椅上,有的闭目养神,有的看书消闲。真是十足的度假休闲。在她们不注意我们的时候,拍下了几张和她们在一起游泳的镜头。美哉!美哉!

  11:00点,我们离开黄金海岸前往布里斯班市。约一小时车程,就顺利到达布市。住进NOVOTEL酒店。这是我们澳大利亚的最后一站。屈指算来,给我们旅游的时间就只有今天半天了。

  为了对布市有个全面的了解,我们来到库港山顶。鸟瞰全景——布里斯班河横贯其中,美丽富饶。绿树成荫,布里斯班河静静地流淌。各式建筑像繁星点点,衬托出一幅美丽的画卷,展现在人们眼中。蓝天白云,空气清新。每到一处总的第一感觉就是,环境保护特别好。因此住在这样的环境当中,哪有心情不舒畅的呢?!

  在市中心有一座中国城,具有典型的中华民族文化风格。进去就有一座大牌坊是中国传统的牌坊形式,上书:“中国城”字样。中间有一座古典宝塔,是传统宝塔形式。据说是由当地政府和华人投资修建的。经过几年的经营,已成为布市繁华的商业街。在商店里经常能看见中国产的服装,价格普遍较低。

  在南岸的自然公园,实际上是一个人工公园。但构造自然流畅,形象自如。引来不少游客。里面有一个人工制成的海滩,面积不大。有的游泳、有的晒太阳、有的在树下窃窃私语、有的在戏水闹天空……,真是幸福而懂生活。

  漫步在公园边,看见北岸的滨江公路,宛如一条白色的彩带,环绕着布里斯班市。公路纵横交错,立体发展,有的桥墩还建在水中。整个公路用灰白色和淡蓝色的灯光做边,蜿蜒发展,与大自然和城市建筑浑然一体,巧夺天工。这便使我想起了我们的滨江公路,差距太大了。第一,整个公路的设计建设比我们好;第二,公路与建筑配套;第三,公路及两边干净整洁,灯光效果俱佳。

  12、9 夜。

  夜,带着旅途的劳顿,留下澳洲难忘的记忆,沉浸在故国的梦里……,梦始终是美好的,就像澳洲的阳光,悉尼的风韵,堪培拉的雄伟,黄金海岸的沙滩海浪,使人振奋,催人追索……。这是在澳洲旅行的最后一个夜晚。夜幕苍穹,繁星点点。仰慕夜空,时间如梭。清晨4:00,带着梦乡,带着疲惫,睡眼惺松,离开酒店,前往布里斯班机场,飞往悉尼。因布市机场是一个小机场,只开通国内航线。6:30分,约一个小时就到达了悉尼国际机场。未出机场,直接转机。在机场内呆了3个小时,于11:50分乘坐澳大利亚安捷航空公司国际航班,波音757大型客机,每排10个座位,共68排。开始了空中旅程。

  随着飞机的轰鸣声,飞机直插蓝天。高度逐渐上升,澳洲渐渐消失。澳洲,正像一颗绿宝石,镶嵌在太平洋中,晶莹剔透,闪闪发光。望着窗外渐渐逝去的澳洲,给我深深的记忆,不挠的追求……。

  离开澳洲,离开悉尼,空中飞行8个小时。带着倜伥,带着向往,带着期盼,带着追求,依依惜别。再见!澳洲!再见!悉尼!

  12、10 香港。

  从澳大利亚、新西兰镀金,再回到香港,有一种异样的感觉,心情总不是那样美好,仿佛从一个风景如画、清新如许的都市回到高楼林立、杂乱无章的乡镇。心情总是那样的沉重。香港,随团一行都来过多次,无暇再游览。只到了太平山顶,鸟瞰香港全景。然后参观会展中心,这里曾是97香港回归仪式之地。人说香港是购物天堂,因此,余下的时间全部自由活动,我们主要是去铜锣湾一带的购物中心购物观光。

  于一九九八年十二月十二日结束了考察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全部行程,顺利回到重庆。

  再见了!澳大利亚!再见了!新西兰!再见! 一九九九年十月六日

  网络原创,严禁转载,如有需求,请联络作者本人或CCTV.com(ng@mail.cctv.com)。

责编:陈玥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