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地理 > 百件精品2004 > 正文

白马威士忌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06日 20:25)



  老顽童:您好!

  本人家中有一瓶珍藏了二百五十八年的苏格兰白马威士忌,这瓶酒是我太公传下来的,当时他是一个商人,做美孚洋油生意,和外国人交往甚多,他本人爱好收集洋酒,这瓶在当时就有100多年历史的酒就是一位合作伙伴相赠的。他过世以后就一代一代传了下来。 这瓶酒生产于1746年,编号2101669,瓶高29。5厘米,底部直径7。2厘米,瓶口直径3厘米。保存较完整,封签上字迹清晰,酒色为琥珀色,因时代久远,已挥发了5分之1。

  这瓶酒在中国估计是年代最早的威士忌了,而且数量极少,我了解到那个酒厂在1840年烧毁,后来又由一个有名气的威士忌酒厂重新接手,有可能我家那瓶就是现在白马威士忌的老祖宗了。

  这瓶酒保存至今极为不易。我们希望通过鉴宝节目,想确定它目前的市场价值,以及与广大的收藏者共同欣赏。(我们已于8月底向栏目组邮寄了照片和宝物说明)希望录取我们的藏品。

  祝鉴宝节目越办越好!!!

  望在百忙之中给予回复。万分感谢!【d9artken119】

  商标上的外文摹写:

  THIS LABEL IS REGISTERED

  by appointment to the late king georger

  aoko in wood

  the ola blend whisky of the white horse lellar from the original recipe 1746

  all that are desirous to pass from edinburgh to london.or any other place on their road.let them repair to the "white horse cellar" in edinburgh.at which place they may be and friday.in a stage coach every monday and friday.which performs the whole journey in eight days(if god permits).and set forth at five in the morning.

  allowing each passenger 14 pounds weight.and all above.o pence per pound. fobruary1754

  white horse distillers ltd;

  lagarulin distillery island of lslay.and glenlivet district

  glasgow and london

  这些是酒的正面的英文。有些地方字迹不是很清楚,有可能有错误。麻烦顽老转交给专家初审。

  酒类收藏,是属世界上收藏界的重要的门类,我国目前刚刚起步,尚未形成规模,前几年锦州出土道光年间的古酒,拍卖创出了“天价”,令收藏界为之一震。目前世界上百年以上的“老酒”均为奇宝,现今推出的<苏格兰白马威士忌>已有258年,这般老酒也当属寥若星辰。(老顽童后话)

责编:红立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