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地理 > 百件精品2004 > 正文

溥雪斋双马图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06日 19:44)



  溥雪斋-双马图

  作者:小不懂-sy

  家藏溥雪斋双马图一幅,上有李国松书“天育骠骑歌”,盖有御印。

  画长:126cm 画宽:50cm

  此画另配有孙智敏作于壬年的对联,因先人生前收藏,现不知是否成套?

  请专家点评:市场价格,历史背景,对联和双马图是否为一套。

  网友评介:

  溥伒 (1893-1966) 北京人.任辅仁大学美术专修班导师兼主任,后任北京市美协副主席等职.孙智敏(1881——1961)字廑才,浙江杭州人,清光绪癸卯科翰林,任翰林院编修。宣统元年(1909年)任浙江图书馆会办。这李国松应该就是李鸿章的侄孙,他是一位收藏家。从溥的画风和孙的书风看,应该是不会错。 【唐朝少年1】

  鉴定专家:单国强 北京故宫博物院专家 主攻古代书画史论和书画鉴定研究。

  专家评述:溥雪斋的画从风格看相似,水平也不错,款字写得好,应该是真迹。两边的孙智敏的对联写得也不错,年款壬午,应该是1942年,也是真迹。

责编:红立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