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地理 > 百件精品2004 > 正文

徐操山水人物图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06日 19:41)


  有谁认识这幅画,请教了?

  作者:lddjqi1

  网友评介:

  徐操和资料:徐燕孙,(1898.8-1961.11)原名操,字燕孙,以字行,别号霜红楼主.男,汉族,河北深县人.自幼喜丹青,常对所阅之小说绣像,一一为之赋色.早年曾参加金北楼所创之“中国画学研究会”,并师从俞明(涤烦)攻人物,临学宋元名画。曾在北京京华美术专科学校任教,并在中国画研究会和个人画室课徒,门生甚众。擅工笔人物,兼作写意人物。作品笔墨古朴,衣冠器物考之有据,设色典雅,形象生动。代表作品有《兵车行》、《屈原》、《风尘三侠》、《五百罗汉图》、《乘龙图》、《仕女》、等。曾多次在北京、天津、上海等地举行个人画展。1949年以后,作品多次参加全国性美术展览,并组织和参加《和平颂》与《红军两万里长征图卷》的创作。著有《人物画范》。喜吟诗,精古文。曾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创作组中国画组长,北京中国画研究会副会长,人民美术出版社创作员,北京中国画院副院长。

  【唐朝少年1】

  鉴定专家:单国强 北京故宫博物院专家 主攻古代书画史论和书画鉴定研究。

  专家评述:此幅作品的徐操印章操字刻错了,款字也不对,画法相似,水平有距离,应该是仿品。

责编:红立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