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地理 > 百件精品2004 > 正文

毛主席像章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06日 19:36)



  这套瓷制毛主席像章乃文革期间为数不多的入城老革命干部之一在“山东省革命委员会”成立之后在济南参加重要会议时颁发的文革会议专用纪念品,全套像章配套红色硬纸壳外箧包装,正面烫金当时的副统帅林彪手书“大海航行靠舵手 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其下有烫金隶书“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和宋体“山东省革命委员会赠”字样。

  毛主席瓷制像章全套共16枚像章外沿均镀金圈,其中8枚四种彩色头像(4白地4象牙地)直径50mm,其他8枚为主席各个时期的黑白照,白地釉上暗色青花及红彩(绘为红旗等),16枚像章封面印制“山东省革命委员会赠”字样。全套像章及外箧制作精制、保存良好,品相一流,具有革命历史文物收藏价值,敬请版主和方家评品。

  【客座版主:辉之莺】评价:很好!品相完美,包浆自然。

  xjg351能将套装陶瓷毛泽东像章保存如此完整!真不易!老衲是那个年代的人,藏有一千余枚主席象章亦仅有两枚瓷象章!【笑佛90】

责编:红立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