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地理 > 百件精品2004 > 正文

青花双凤纹福寿砚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06日 14:55)





  青花双凤纹福寿砚

  作者:华葆阁

  砚残,长约11cm,有款,可惜残了,只剩下“....十八年造”。“福”字中“田”写法特别。

  砚虽残,仍成器。究竟没了几个字?没了那几个字是什么?东西是新是旧?什么年代?

  我有我的答案。众位行家不妨做做功课,给出你们的答案,及收藏价位。

  网友评价:

  明末的东西,《大明万历十八年造》【LAOSHU49】

  我看胎质像是康熙的【鬼眼瞳】

  明晚期【茶客2675】

  东西是明朝的,东西只能是嘉靖或万历,从胎质和青花发色,本人倾向嘉靖朝。【华葆阁】

  青花发紫,是明嘉靖特征。从整体看,是嘉靖之物,不残缺就好了。【云水石】

  补充点意见供参考:嘉靖凤的颈项毛分撮,万历凤的颈项毛分散,还是看做万历为宜。底部无麻布纹,当非康熙物。【江湖夜雨4】

  鉴定专家:杨静荣 北京故宫博物院专家,从事陶瓷鉴定工作35年。

  专家评述:可惜不完整了,前边缺字,得看看实物,然后再定准确的时代。

责编:红立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