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地理 > 百件精品2004 > 正文

四系瓶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06日 14:10)



  宋(金)白、酱釉褐彩《天下长太平》纹四系瓶

  作者:LAOSHU49

  《天下长太平》纹四系瓶早在1000多年前,就为世界和平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为此因工负伤,被战火毁坏了两只耳朵,大家都来向它表示深切的慰问吧!!

  网友评介:

  大家都不愿意看?带字的可是不多呀!你到博物馆看看,谁有呀!!给你们开眼还不领情!下回再也不给你们看稀有动物了。【LAOSHU49】

  老顽童,别生气,辉老在看着呢!可为什么字倒着写?搞不懂。【辉之莺】

  谁说不看了,昨天(8号)早晨就看过了。帮你把瓶子扶正了不是。【阳子@西北老松树】

  大家看到了没,那下面全都是宝贝。【阳子@西北老松树】

  真正的金代酒坛子。我生在内蒙,成长在草原,喝着烈酒长大,最忘不了的就是这金代的大酒坛子。【古玩虫19853】

  酒香不怕巷子深!【黄杨木】

  谁敢拽虎须,看来只有坏丫头了。【huylzh】

  虽然你成这样了,唉!还是有人爱着你!呵呵【坏丫头!】

  好瓶、好字、好神韵!包浆自然,老东西无疑。老顽童先生,能否上底足、瓶里及局部放大图给我等欣赏呢?今晚鉴宝的元磁州窑梅瓶,四系少了一个系,专家照给十几万元。你这四系瓶少了两系,起码也值10万元吧,赶快送去鉴宝! 【偶有一得】

  瓷州窑的东西还算早期的啊【珐琅?景泰蓝?】

  东西看真到代,是借来的吧?【江湖夜雨4】

  东西已然出手了,可惜只留此一张存照,此类代有深刻含义的历史文物,弥足珍贵,见到万万不可放跑。应该是磁州窑系产品。 东西已然出手了,可惜只留此一张存照,此类代有深刻含义的历史文物,弥足珍贵,见到万万不可放跑。

  应该是磁州窑系产品。

  反对战争,要求和平,这是宋、辽、金各族人民,共同呼声,无力制止战争,只能把心愿,托寄于瓷瓶。

  我似乎听到了那刀戈相击、车隆马鸣,血肉横飞,贫民无奈的呜咽声……绝好的一部历史主义反战题材的教科书。

  文物一旦和历史事件联系起来,其价值(文物价值、经济价值)必定飙升。

  留意吧,朋友,但原你也能抽中(大奖)。【LAOSHU49】

  《天下长太平》怎么躺倒不干了?【仓桥】

  宋磁州窑梅瓶(上书白字酒)大家共赏【梦石08】【LAOSHU49】图二

  表示深切的慰问【scdqw】

  鉴定专家:杨静荣 北京故宫博物院专家,从事陶瓷鉴定工作35年。

  专家评述:LAOSHU49的那件应该对,应是宋金时的产品。但是残了,不值钱。梦石08的这件字不太好,字体有点像现代人的字体,不太像古代工匠写的。

责编:红立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