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首页

韩国笔记——到达 【night lover】 2004-08-01

央视国际 2004年10月13日 14:15

  当航班带着巨大的轰鸣和震动降落在仁川机场时,我还没有从兴奋中恢复过来。从登上班机的那一刻起就有一点莫名的兴奋,不是第一次坐飞机,也不是对韩国的盲目崇拜,倒好像是对一个等待了很久的问题终于有了答案一样。为了这一天我们等待了三个月。在这三个月中,我们是在韩语课本上的“偏旁部首”(韩语字)中了解韩国,是从韩语老师的一个个段子中了解韩国的历史和现在,也从他的口中渐渐的熟悉了一些地名:汉城、釜山、京畿道等等。那时的韩国对我们来说还只是个抽象的名词,是遥远的目的地。而现在,飞机圆形的窗户外面就是韩国的土地了。

  飞机是一种奇妙的东西,坐上它,关上门,几个小时的时间,再打开门,外面已经是另一个世界了,好像魔术一样。我是学理工的学生,虽然不是航空专业,但对飞机的原理还是略知一二,还不至于像把照相机叫做“捏魂机”一样的愚昧。但是,每次坐飞机都会对这种时空转换而感到神奇。

  沿着长长的通道走进仁川机场的大楼里,耳边传来的语言已经陌生。抬眼四望,周围到处是韩语的路标和广告。来不及多想,马不停蹄地出关、拿行李,等我们一行人走出了仁川机场的大门,才有机会坐下来好好看看周围的一切。

  举目四望,天气不错。对面是一个半圆形的金属顶的建筑,那是仁川机场的一部分。在阳光下熠熠发光,像一个扣在地上的大贝壳。眼前是驳车的位置,车辆来来往往,但是并不拥挤。人也不多,三三两两的,刚从拥挤的首都机场来,突然觉得一下冷清了很多。四周的牌子上满是韩文,从可以认识的有限的几个词中看出有的是广告,有的是路标。这就是第一眼的韩国。

  不久公司接我们的车来了。来接我们的人中除了两个中国同胞之外,还有一位韩国大叔。两位同胞见到我们格外热情,毕竟是异国的土地。我们也用蹩脚的韩语和韩国大叔问好。大家七手八脚地把行李装上了大巴。不久,大巴就已经飞奔在利川的沿海高速路上了。

  靠着车窗,好奇地看着外面的世界。高速公路沿着荒凉的海岸连接着大陆。大巴两边的景色都是蓝色的海水,可能是距离海岸比较近的原因,海水的颜色有点黯淡。有几座绿色的小岛掠进车窗,给满眼的忧郁颜色增加了生气。这些小岛是大陆架的延伸,远远近近地分布在海水中,像一块巨石高高地露出海水,点缀着黯淡的海岸。别看小岛面积不大,可是上面绿树成荫,海水拍打着岛边的悬崖,不时有海鸟盘旋其上,好像盆景一般小巧而全。

  大巴窗外的景色由海岸线变成了丘陵和小山。11月的韩国已经是深秋,山上的树木呈现出各种丰富的色彩,红、黄、各种绿色,各种知名不知名的树组成了一副秋天的水彩画。在这些色彩之间不时出现几间民居,偶尔也可以看到几个头巾包头的大叔大婶躬身田间。韩国地形以丘陵为主,所以田地也大都开在丘陵之上,充分利用地形,几乎是见缝插针了。看着公路两边一小块一小块的田地,才体会到生活上在平原上的人们的幸福。


再见,北京

  看着看着不禁倦意袭来,朦胧间看到了早上女友送行时的情景。在早上的晨昏中拉着她的手走到路边。天气很冷,我紧紧抱着她。她在我怀里在嘱咐着我让我注意身体,注意安全等等。我则把鼻子埋在她的头发里,望着她要离开方向的出租车,嘴里答应着她的嘱咐,闻着她的发香。一辆出租车驶了过来,我招手,车停在了我们跟前。我拉开了车门,她坐了进去,眼睛还在看着我。车很快就开动了,我在傻傻地挥手。她的脸出现在车的后窗,但是在晨昏中很快就变得模糊了。我愣愣地站在路边直到出租车彻底看不见。刚才还在一起,没想到离别来得这么快!我想她一定是哭了。宝贝,我的宝贝,你现在正在做什么?

  我就这样蜷缩在韩国仁川开往汉城方向的高速公路的大巴上睡过去……

  网络原创,严禁转载,如有需求,请联络作者本人或CCTV.com(ng@mail.cctv.com)。

(编辑:陈玥来源:CCTV.com)

相关文章:

  • 韩国笔记——到达 (2004/10/13/ 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