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周剑生世界遗产图片辑 > 欧洲篇 > 正文

贾恩茨考斯韦海岸

央视国际 2004年03月18日 17:49



  1986年被认定为世界遗产

  位于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西北约80公里处大西洋的贾恩茨考斯韦海岸110米的断崖上,可见无数石柱突起。总长8公里的海岸线上呈正六角形,共计4万根的石柱由陆地向海里绵绵延伸。其景观有似巨人所造,固有“巨人古道”之美称。是6000万年前太古时代火山喷发后熔岩冷却凝固而形成的。如此排列有序的石柱,不禁让人怀疑不是天然雕琢而是人工有意堆积而成的。

  拍摄花絮:三脚架“飞”了

  在巨人石道,要不是亲眼所见绝对无法相信这些正规六角型巨石是天然形成而非刀切斧凿。我在海边取景时突然想起友人的忠告,将摄影包从脚下拣起挎在肩上,并特意将三脚架搁在一个高出地面几十公分的木桩上,这样离开十几米远也能清楚看到。况且傍晚的海岸上游客已是寥寥无几。即使是这样,我也不敢大意,离开木桩五米左右,一边取景一边不时用眼瞧着三脚架。可是顶多过了2、3分钟,当我再抬头时,三脚架还真的没有了。眼花了?我找遍木桩周围还是没有。二十米外停着辆大型旅游车,我冲上去对着满车的欧洲游客大喊:“谁看见了我的三脚架?”得到的回答是一片“NO”!我真是啼笑皆非:三脚架在自己的眼皮底下“飞”了!当天,我只有从附近旅店借来椅子用石块固定着当三脚架拍夜景了。

  摄影:周剑生(1980年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1989年考入日本大学艺术学部摄影专科;1990年考入日本多摩美术大学研究生院;1992年获得艺术硕士学位。现定居日本。从1994年起利用业余时间自费走世界,拍摄“世界遗产”。至今总行程达环地球30周。)

(编辑:王卉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