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周剑生世界遗产图片辑 > 美洲篇 > 正文

拉帕·努伊国家公园

央视国际 2004年03月18日 17:34


  1995年被认定为世界遗产

  距智利海岸3800海里的南太平洋上的一个孤岛面积约180平方公里。1722年复活节这天,荷兰航海探险家雅各布·罗格文登上该岛,故而命名为复活节岛。推测10~16世纪岛上的土著民以祭神为目的所雕刻的人面巨石像高2~10米、重40~80吨、总共约1000体。这些戴着红帽子的神秘的莫亚石像的眼睛不知何故皆被人挖掉了。失掉眼睛的莫亚静静地耸立在岛上,仰视着太空。像是在默默地述着一个遥远的故事,给后人留下费解之秘和无限的遐想。

  拍摄花絮:

  我向房东借了匹老马,骑马拍照只有在复活节岛才可能有的浪漫,美中不足的是马太老,奔跑不起来。我只好哼着“马儿呀,你慢些走、慢些走……”的歌,在草原上慢悠悠地行走。我拍照总是或早或晚,这天又是拍到四周一团黑才收拾。黑暗中辩不出回家的方向,我骑着马在草原上乱转,朝着亮处走,结果到了海边。远处野马的嘶叫声给荒岛增添了恐怖。我有些紧张,只好无奈地任凭老马自己走。大约走了近两小时,远方灯光渐渐地依稀可见。突然,前方有车灯,原来是房东不见人马回来带着女儿,开车到村头来寻我们。有道是——老马识途。

  摄影:周剑生(1980年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1989年考入日本大学艺术学部摄影专科;1990年考入日本多摩美术大学研究生院;1992年获得艺术硕士学位。现定居日本。从1994年起利用业余时间自费走世界,拍摄“世界遗产”。至今总行程达环地球30周。)

(编辑:王卉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