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周剑生世界遗产图片辑 > 非洲篇 > 正文

拉利贝拉岩石教堂

央视国际 2004年03月18日 17:28


  传说12世纪埃塞俄比亚第七代国王拉利贝拉梦中得神谕:“在埃塞俄比亚造一座新的耶路撒冷城,并要求用一整块岩石建造教堂”。于是拉利贝拉按照神谕在埃塞俄比亚北部海拔2600米的岩石高原上,动用2万人工,花了24年的时间凿出了11座岩石教堂,人们将这里称为拉利贝拉。从此,拉利贝拉成为埃塞俄比亚人的圣地。至今,每年1月7日埃塞俄比亚圣诞节,信徒们都将汇集于此。

  拍摄花絮:

  我查阅了大量图片资料,选择拍摄角度,但都感到不理想。临行前,我特意买了14mm超广角镜头和带显示器的微型录像机。到了当地,我却一时找不到绳子,出于无奈,只好将旅店的床单撕下两条,把三根木杆接在一起,再雇了几个当地孩子,把相机和录像机撑到了空中,我选择了不敢说是最好但确信是前所未有的角度。

  摄影:周剑生(1980年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1989年考入日本大学艺术学部摄影专科;1990年考入日本多摩美术大学研究生院;1992年获得艺术硕士学位。现定居日本。从1994年起利用业余时间自费走世界,拍摄“世界遗产”。至今总行程达环地球30周。)

(编辑:王卉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