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周剑生世界遗产图片辑 > 欧洲篇 > 正文

埃夫伯里巨石遗址

央视国际 2004年03月18日 16:53


  英格兰南部索尔滋伯里平原上的这座环形排列的巨石遗址直径约为100米。据考证是新石器时代的建造物,有5000年的历史。四层同心圆的石圈中央的祭奠石和旁边被称为脚跟(Hee1-stone)石的玄武石,在每年夏至这一天,两个石头与地平线彼岸升起的太阳连成一线这个建造物的目的是什么还存有众多的猜测:亦或是崇拜太阳的神殿、亦或是天文台、亦或是与宇宙联系的通信点等等,至今仍是个千古之谜。

  拍摄花絮:

  我赶到拍摄地时,已是掌灯关门时刻。与门卫交涉,仅获得10分钟的拍摄许可。但拍摄结果不满意,只好在就近村镇住下。次日凌晨3点,我乘事先预订的出租车来到遗址,钻铁丝网而进。明月当空,我架起三角架正准备拍摄时,隐约感到左右有人影逼近。抬头一看原来是昨晚的门卫。大家都笑了。这会心的一笑伴着月光收进了我的画面。

  摄影:周剑生(1980年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1989年考入日本大学艺术学部摄影专科;1990年考入日本多摩美术大学研究生院;1992年获得艺术硕士学位。现定居日本。从1994年起利用业余时间自费走世界,拍摄“世界遗产”。至今总行程达环地球30周。)

(编辑:王卉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