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2004年一季度

向前走(返藏不完全日记2004年2月25日)【小石】02-26

央视国际 2004年03月15日 15:24

  上路,上路。这个声音不止一次敲打着我的心灵。恰巧公司因为闹改革,我给自己找了个借口打算再去西藏。

  其实我并不属于那种头脑阵阵发热的人。思考一件重要的事我通常会自己思考良久。但是这中间谁都不知道。等我决定之后,朋友们总免不了说我有些疯狂和羡慕。我有些洋洋自得,却又压力重重。

  如果按照我之前的理解方式,这些事情都是必然的。然而再怎么说,我也难以说服自己。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我的确要走了。

  准备工作是烦琐的。

  星期天,老妈开了荤,又或者应该说是好歹这个不孝子要出远门了。和老妈难得出去逛了逛街,却更难得的发现了母爱的存在。我实在感到有些意外,毕竟。父母离婚这么多年以来,我早已经习惯与自己靠自己的日子。

  星期一,咬咬牙。在本来经济不宽余的时间买了个MP3。虽然还算便宜500RMB。但对于我来说,这东西还是太昂贵了。不过,既买之则爱之。何况,我这辈子最离不开的就是旅行和音乐了。家人说音乐不能当饭吃,我却不以为然。音乐这东西是灵性的,粮食也分得两种,精神,和物质。

  星期二,就是昨天。傍晚,快下班了。老总把我拉到房间说我有什么想法,说出来,他帮我争取。我干脆就说了。我说我打算辞职了。看得出来他非常郁闷。起码,我走了之后的一段时间之内杂志他必须要兼着。他说新仲裁不懂事,要我不要和他计较。说我以后还是做我的杂志,不会让我去跑什么业务,如果杂志我不愿做,可以让我去做书。差点没断过气去。恩恩……那这样算起来的话待遇其实也还不错。用我同事的话说“就当每天在网吧上网吧,上网一个月还可以拿钱。划算啦。”不过,我决心早就下了。我只能无奈与为何老总不早跟我说,害得我现在心已经早飞了。郁闷的要命!

  晚上老总请客吃饭,空前绝后的客气。那感觉,好像我才是老板。哎,这老板做到这份上,也…怎么说来着?其实我们老总蛮可怜的。到了大昭寺帮他祈祈福吧。

  还要买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带着上路。本来不富裕的70L背包这次估计要被我撑破了吧。还要办护照、辞职申请表、个人简历……乱糟糟!

  依然如此,在每一次经历上路--抵达--返回的种种,我依然喜欢体验和珍惜每一次的在路上的感觉。那即便是痛苦的,却也是一种别样的幸福。

  蓝天,白云,美丽的喇嘛庙……恩,的确是美。但这美却是由许多的苦、压力等一些反面物组合而成。所以,向往更美好风景的同时,也要同时笑脸去迎接那困难重重的一个又一个坎。不过当美成为一种习惯。估计,每几个人再忍受的了。姑且算计一下我这人属于安分派的话能在西藏真正的住的日子总共估计不会超过365天。

  啰嗦多了。日记,本来就是说啰嗦话的地方。今天先就啰嗦这么多了。日后还会继续。一直到我再次返回武汉的时候。

(编辑:红立来源:CCTV.com)

相关文章:

  • 向前走(返藏不完全日记2004年2月25日) (2004/03/15/ 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