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2004年一季度

哪不错?【(小今)】02-24

央视国际 2004年03月15日 15:09

  自从喜欢上旅游后,就会时不时上网随手翻看着旅游信息,包括景点介绍或者线路推荐,有时干脆咨询常在外行走的朋友们,去哪儿好呢?

  其实对于旅游,我还是不够专一。想“腐败”没银子,想“小资”没时间,想“自虐”没胆量,想……于是想想也就算了。

  以前作学生时,到了寒暑假就想找份零工打,一本正经地,真像是鼓足了一口气要闯社会的样子,而那时根本不会珍惜自己的假期,不像现在许多学生,很有主见地会背上背包一路走一路看。可能那个时候连出门的动机都没有,最离谱的想法就是快点毕业,可以“背井离乡”地找个工作养活自己。

  可是现在没有假期了,一天天可怜巴巴地盼着每一个黄金周。结果盼来的是一浪接一浪的人潮,似乎我同全国人民的爱好都巧合地统一到“旅游”上了。“五一”人多;“国庆”拥挤;“春节”春运。于是从此开始讨厌“黄金”这个字眼。

  想将旅游当作奢侈的悠闲方式,可还没出门,心情先被搞坏了,虽然可以迎难而上,但又瞻前顾后地就错过着一次又一次机会,通常只能读别人的游记、欣赏别人的照片、倾听别人旅途中的故事,那番心里痒痒的状态,难以言表。

  一个闲来无事的日子,仍然纸上谈兵地点击着网络上的各种线路介绍,在地图上以自己所在地为圆心、经济能力所能承受的路程为半径画圆,扫描着可能被圈进来的一个一个耳熟能详的地名,突然定睛在一篇文章题目的几个小字上:那不错。

  “那不错!哪不错?到底是哪里不错呢?”我一边懒懒地打算翻看介绍,一边想,其实许多地方都不错,无论是历史、自然、人文还是民族,甚至是都市,都有它能吸引人的一面。也不一定非要指定自己去聆听山水,其实也可以游走在人流车河间,理解“百姓”这个词语。

  刚开始读文章我就很纳闷,到底这一篇介绍想说明是哪儿不错呢?几秒钟后我便开始笑自己,原来那题目写的是“那木错”,一个即陌生又熟悉的名字,一个遥远又亲近的字眼。天哪!原来它在西藏。看来又多了一处向往、又生了一层憧憬、又要预存一笔路费和一段时间了。也许终有一天我会去那个不错的地方,真正地对着宁山静海轻叹一声“纳木措!那儿不错!”

  当我又一次将一串串感叹号写在“纸”上时,觉得自己的感叹号不够用了,想去的地方太多了,想感叹得也太多了。感叹鲜为人知、感叹美不胜收、感叹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感叹原本渺小岁月短暂、感叹为什么自己会生出如此之多的感叹、感叹自己还有一份心情为那不错的希冀而感叹。

(编辑:红立来源:CCTV.com)

相关文章:

  • 哪不错? (2004/03/15/ 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