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2004年一季度

梦想向前冲【小石】02-10

央视国际 2004年03月15日 14:00

  看到班长在一年多前写的天涯在何方,感慨万千。我也说几句。

  写在我第二次进藏前的话……

  我是一个标准试的穷人,每当出去旅行回来的时候,朋友们羡慕的目光中,嘴里总是说着:“小阿你真有钱,到处玩。”我无奈,我每一次出行,总是把费用压缩到最底,因为我知道。我不能和别人比,我没钱。我守着一个月几百块钱的工资过日子,为了省钱,我和我女朋友2个多月才见面一次(我们不在同一个城市)。为了省钱,我每次买菜都是想了再想。为了省钱,朋友们的聚会我总会找到理由不参加。

  也是为了省钱,我买的装备都是几个开户外店的朋友按进价卖我的。但即使是如此,有些奢侈的装备我依然买不起。于是我学会了淘装备。不是我故意关心装备,而是因为我没钱,不得不迫使如此。也许就是因为如此,有很多的朋友在买装备的时候开始咨询我。算是福?是祸? 我不知道。

  出去旅行。我基本只在正餐吃饭。有的时候,朋友们回对当地的小吃,或者当地的美食感兴趣,他们在吃,我就编造各种理由离开。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吃的很饱了,不想吃了。”我饱了吗?我不想吃吗?不是,因为我要省钱。别人可以在火车上几十个小时躺着睡觉,甚至做飞机几个小时就行。我则只能站着,或者做在硬坐车厢人挤人。回到家,还要满脸笑脸的告诉家人我不累,我往返都是硬卧……

  朋友们老说我太能蹭,去西藏云南2个多月才用了5000多。他们哪里知道。这将近6000块钱,是我所有的积蓄和我父亲母亲借给我的钱凑起来的。谁又知道我从昆明上火车时身上只有了8块钱,谁又知道我从昆明到武汉我硬着头皮坐了46个小时。又有谁知道我因为住不起招待所被保安“请”出来,在拉萨半夜空荡荡的大街上一个人游荡。想到这些我就辛酸,也有人问我那你这到底是为什么?不为什么,因为我为了自己的那些梦想,在冲破一个又一个坎的时候。我成功了。然而你们呢?又有多少个人能够在有生之年实现自己的一个又一个梦想呢。

  我很想蹭吗?我很想逃票吗?我很想为了一个景点不坐旅游车只做卡车甚至走路吗?不!不!!不!!!因为我只是个贫穷的人,为了自己的一个又一个梦想,在执著的去追寻,我不会放弃,因为我可以承受别人承受不起的压力。每一次出去远行,我身上的钱几乎全部带上才勉强足够。然而,在同伴们花着3K4K的同时,我想方设法的省钱,一个人20-30块的饭钱可能不算腐败。但我宁愿去吃3.5块一碗的面条。这次从川西回来,我所有的费用一共是1600RMB左右。我的伙伴是2000-3000都有。尽管如此,回来我的生活还是雪上加霜,日子过的无比艰难。以前抽555后来抽特品茶花,现在抽4块一包的中南海……我已经有2年多没买过旅游鞋了,已经有将近2年没换过皮鞋了。在城市里,我穿的最多的一双就是80块买的所罗门的徒步鞋,缝缝补补。直到旅行的时候才换上我那双廉价的GTX登山鞋。

  我到底为了什么?有的时候问自己问多了我自己也迷糊了。不过,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就是实现梦想!我在荆棘丛生的丛林里一步一步地走着!为的是实现自己的那一个个梦想!虽然中途有太多太多的苦,不过,在我眼中那都是值得的。

  下个月初,我又要上路了。把工作辞掉。带上借来的2000块钱和自己的2000块所有存款。又去西藏了,我要去那里找工作,写书,做我想做的事。虽然不可思议,虽然异想天开,但我有梦想,就会去实现!也祝大家在新的这一年中,能够有勇气实现自己的梦想!

(编辑:红立来源:CCTV.com)

相关文章:

  • 梦想向前冲 (2004/03/15/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