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2004年一季度

我的旅途【︵石佳】01-15

央视国际 2004年03月09日 15:41

  每次都是这样,攒够了钱,带上行李,就出发了!这次也不例外……  

  带上几个月的积蓄,没有目的,也没有计划,只想走到哪里算哪里。临行前5分钟,决定了去北京,虽然以前去过,但那个时候是夏天,而我更想看看冬日的首都又有何一番情趣。刚准备上路,一个朋友听说我又要出发了,决定和跟我走,于是,这一路上就有了两个年轻的女孩……  

  1月5日,从大理坐火车出发到昆明。6号早上6点多到的昆明,开了一个钟点房,休息了一下,9点半起飞的飞机到天津。3个多小时的飞机,叫人无聊到死,还好有个朋友聊天。  

  到了天津,才发现原来云南的天空是最美的!天津的天空,被白雾笼罩的一片灰色。我感觉看不到天,这是我最压抑的!我最爱蓝天,在看不到蓝天的城市,叫人心情压抑。但是人家说:“吃在天津,玩在北京”既然要到北京,也就应该到天津去品尝一下它的小吃喽。天津的夜晚也很冷,不过华灯初起的时候,才感觉到了冬日夜晚的美魅力。和朋友两个人在街上逛着,看着匆忙的人群,我们这样悠闲似乎很不协调。不过我喜欢这种不协调,要的就是这种感觉!

  两个人从街的这头吃到街的那头,不过不是很习惯这里的口味,毕竟云南人吃惯了辣,这里的东西都不够辣,不过天津18街麻花和狗不理包子还是很好吃的。吃完两人找了个茶室,开始了云南最喜欢的夜生活:喝茶。幸好在我们入住的酒店(住在天津华富宫大饭店,这酒店便在小吃街附近,外观比较特色,建议下次有朋友去天津,可选择它。)附近有一家很有品位的茶吧,可以玩玩茶道,虽然对茶道不是很懂,但略之一二,索性胡乱表演起茶道来。

  7号10点多才起床,坐11点半的火车到北京,1个小时左右便到北京了,这列火车很舒适。我们相对坐着,谁也没有说话,只是看着窗外,心里想着自己的秘密。

  到了北京,买了张地图,大概知道了方位,便打车直达三里屯。还没到北京之前,就听说三里屯的酒吧街晚上最热闹,所以决定住在三里屯附近。到了三里屯,便住进了工人体育运动酒店,就在工人体育馆里面边。这个酒店的设施很不错,比起其他地方的三星级酒店都要好一些。当晚体育馆里好像正在排哪个台的春节晚会,不过我们没那么幸运能看上。

  到了酒店扔下行李,便直奔故宫,天安门。这些地方我以前是去过的,不过我朋友第一次到北京,就带她遛遛去,我感觉没多少意思,但毕竟是古迹。玩完了,肚子也开始叫唤了,吃不惯这里的口味,想想还是去吃麦当劳。两人要了些吃的,才发现怎么没有辣酱包?

  用乞求的眼神看着服务员,向她讨要辣酱包,才发现这里只有番茄酱和果酱!(郁闷的哭)

  这里的天黑的很早,5点多就黑天了,回到酒店换了身衣服,出门到理发店剪了个新发型,夜生活便开始喽。我是属于那种热爱夜生活的人,晚上睡不着,白天起不来,我妈说我是个夜猫子。

  夜晚的来临,让我两都激动的要死,打扮好自己,出门不到5分钟便到了三里屯。这里甚是热闹,每个店的门口都站满了拉客的店员,每路过一位客人,他们都热情的吆喝这让你进去,并告诉你你可以获得什么样的好处,比如说介绍一位帅哥或者美女陪你聊天。这样的三里屯让我有点失望,在我想象中,应该是很有特色的酒吧街,各种特色吸引着不同的客人,而具有相同爱好的客人们都能具在一起,成为朋友。而这样的三里屯,似乎好像一个红灯区?或者说档次略于下降了一些。对于这样的三里屯,我不是很感兴趣,所以放弃了晚上在三里屯喝酒的想法,改道到JJ。JJ是一个迪厅,在里面无聊的喝完酒便回了酒店。

  8号一早,带朋友去长城,我们加入了散客一日游。八达岭很冷,冷的我想哭,第一次感觉冷也这么恐怖。朋友随团去爬长城,我便坐在旅游车里等她。感觉北京旅游的服务质量不如云南。这是真的!不过云南主要靠旅游发展,所以旅游服务质量大部分做得很好,当然也有小部分不好的。但是总体来说北京的旅游真不如云南!

  感觉没多少意思,决定去大连,下午的旅游点我们也自愿放弃了。包了张车,从13陵直达机场,开车的司机,没把我们送到机场,就把我们丢了。骗我们说机场就在前方左转弯,他的车子进不去。我们出于云南人单纯的心态相信了他,可是他离开以后,我们走了半天都找不到机场,才发现上当了。幸好遇上两个好心的北京人,他们象征性很低的收了油费,载了我们一程。

  6点半的飞机,我们3点多就到机场了,机场设施不错,有免费的上网提供,不过好像是在推销某一种上网卡。上了一小会网,看看了邮件,便不好意思多上了,看着后面很多人等着上,索性找了个安静的角落,美美的睡了一觉。等到朋友叫我的时候,已经该上机了。

  北京飞大连,1个多小时就到了,很快!不知大连会给我什么样的感觉呢?这是我第一次到大连!

  飞机降落在机场的时候,心情是愉快的。因为看到大连的夜景也是很美的!来大连,当然是想看海喽。所以找了一个海景酒店,名字也很好听:海天白云酒店。要了一间靠海的房间,晚上也可以听到海浪声,心情也美美的!

  晚饭没吃,来到海边自然想去吃海鲜。平时我们都不太喜欢吃海鲜,因为我们俩都会过敏,但是不吃又觉得对不起自己的嘴巴。想想就吃吧,大不了过敏了吃药。这里的海鲜饭店很多,随便找了家,点了些乱七八糟的海鲜,以前都没吃过的品种,叫不出名字的东西,都尝了一下。不过还是吃不习惯,吃下去不如说是吞下去的。哎,真是穷人命,好东西都不会吃,反倒喜欢些清白小菜!

  9号,一早起来,听到海的声音,很开心。天气不错,大连也没下雪,这几天到的地方都没下雪,想看雪景是不可能了。所以商量了一下,干脆去滑雪场吧,至少也算看到了雪。

  包了张出租车,到了大连新开的一家滑雪场。

  第一次滑雪,有点紧张哦。一人请了个教练,开始学习。我的教练是女的,很温和,我很喜欢她,她是哈尔滨人,很漂亮,很高。我这个子和他在一起好像小孩子一样。感觉这几天最开心,最好玩的就是滑了,跌了无数次,越跌越有意思!看到那些大男人,在滑雪场上也像小孩子一样,叫叫嚷嚷,也害怕跌倒的样子,真叫人忍俊不禁!

  下午逛了逛大连的街子,买了些化妆品。吃不习惯这里的口味,只好去吃韩国菜。晚上到了一家很有特色的酒吧,是地下室。我很喜欢这种感觉的酒吧,酒吧的名字也很喜欢:“诺亚方舟”。地下室,很阴暗,一张很长的木桌摆在中间,上面点慢了蜡烛,情调不错,长桌周围可以坐10多个人。长桌附近是写很小的桌子,有家的味道。里面大都是各国人士,或是一些留学生。我喜欢打拼伙的感觉,所以选择了长桌,虽然大家不认识,都坐在一张桌子上聊天,喝酒。很有情调。点了啤酒,和周围的韩国人,澳洲人聊起了天,因为我的英语不好,而他们的中文也不太流利,所以我们是中英文相结合的聊起了天,很有意思。我想诺亚方舟是我这几天以来最大的收获!   

  10号中午便坐3点半的飞机到达昆明。晚上到金马碧鸡坊喝酒。不过这里的酒吧风格完全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是写很有特色的酒吧,现在就好像一个小昆都。现代化商业的气氛更加浓重了,不是很好玩。我想现在想想要去寻找那种特色酒吧,大理或者丽江的酒吧还能让我们满意些。

  11号回到大理。还是大理最好!蓝蓝的天,蓝蓝的海,还有一个蓝蓝的心情!朋友说我:“你就是一个典型的家乡宝。”

(编辑:红立来源:CCTV.com)

相关文章:

  • 我的旅途 (2004/03/09/ 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