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地理 > 世界遗产大会 > 正文

各国代表高度评价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央视国际 (2004年07月08日 09:20)

  来自华盛顿的联合国基金会负责教科文组织事务的高级顾问雷蒙·瓦纳7日用了三个“最”来评价在此间举行的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他对新华社记者说,他已参加过6、7次世界遗产大会,在中国举办的此次大会是“会期最长、参加人数最多和组织得最成功的一届大会”。

  第一次来中国的雷蒙说,这次遗产大会使他对古老的中国文化有了较深了解和直观感受,的确是“百闻不如一见”。

  年轻的拉脱维亚教科文组织委员会秘书长达契·内布尔加女士以前参加过一次世界遗产大会,认为“本届大会无论在组织、接待方面,还是日程安排、会场设施和服务等方面都超过了”她出席过的大会。

  埃及代表、开罗大学教授阿里·吉布拉称本届大会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大会”。他说:“每一个代表在会上都能够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并可以对讨论的任何问题进行评论。由于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会议做出了有利于世界遗产保护的重要决议。”

  巴基斯坦代表艾夫热西亚布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次会议卓有成效,它使与会各国代表有机会深入探讨和交流遗产保护的经验与热点问题,提高各国在遗产保护方面的能力。”他说:“大会的组织工作非常出色。我认为苏州政府已经尽其最大努力来确保会议能够高效有序地进行。无论是会上还是会下,我们都能感受到苏州人民的热情好客。”

  苏丹代表奥马尔·阿明认为,本届大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将如此多的各国代表聚集在一起,就世界遗产保护问题交换意见并达成了许多共识。他说,此次大会的另一个成果是,“许多代表都是第一次到中国,他们有机会直接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和古老的文化。” (记者赵竹修 张言 姚玉洁)

责编:王卉  来源:新华网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