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地理 > 世界遗产大会 > 正文

"丝绸之路"有望成为中国首个跨国申遗项目

央视国际 (2004年07月06日 09:44)

  记者从国家文物局获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正在和中国政府一道探讨与中亚等国家和地区合作,将“丝绸之路”提名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丝绸之路”有望成为中国首个与他国联合申报世界遗产的项目。

  正在苏州出席第2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的中国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司巡视员郭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政府目前正通过世界遗产中心与日本和中亚各国进行磋商。‘丝绸之路’最快有望于2007年提交世界遗产委员会讨论。”

  “丝绸之路”东起中国古都长安(今西安),在中国境内有4000多公里,西经南亚、中亚直达欧洲,总长达7000多公里,是沟通古代东西方之间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把古代的中华文化、印度文化、波斯文化、阿拉伯文化和古希腊、古罗马文化连接了起来,对促进东西方文明之间的交流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记者程云杰)

责编:王卉  来源:新华社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