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世界遗产大会 > 首页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出《世界遗产》中文版

央视国际 2004年06月29日 10:18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8日在苏州正式推出《世界遗产》杂志中文版――《中国遗产》,至此,该杂志将以英、西、法、俄、中五种文字在全球同步发行。

  《中国遗产》是中国外交部下属世界知识出版社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合作的成果,它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赞助并授权,世界知识出版社独家出版。

  此外,为庆祝第2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首次在华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还专门出版了《世界遗产》中国专刊,对中国现有的29处世界遗产给予了详细介绍。

  世界遗产中心主任弗朗西斯科·巴达兰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地域辽阔,历史文化悠久,中文版和中文专刊的出版将帮助人们了解这块神奇的土地,使这一文明得到更好的保护与传承。”

  第2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主席章新胜认为,《世界遗产》中文版的问世有助于增强中国人的文物保护意识。他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把遗产保护看成是自己的应尽之责。

  《中国遗产》为双月刊,完全保留了原版杂志的编排风格,其主体内容将直接从《世界遗产》英文版翻译而来。另外,还将多增加32个页码,专门介绍中国的世界遗产和遗产保护情况。

(编辑:红立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