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世界遗产大会 > 首页 > 正文

第2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在苏州开幕

央视国际 2004年06月28日 14:00

  第二十八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今日上午在江苏省苏州市开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致书面贺辞。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本届会议主席、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章新胜主持。

  陈至立宣读了胡锦涛二十八日致第二十八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的书面贺辞。胡锦涛说,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人类社会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产,大自然也造就了旖旎的风光。世界各国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和自然遗产,它们不仅是各国、各民族的宝贵财富,也是全人类的宝贵财富。加强世界遗产保护已成为国际社会刻不容缓的任务。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崇高责任,也是实现人类文明延续和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

  胡锦涛表示相信,在各国代表团共同努力下,这次会议必将取得成功,为发展人类丰富多彩的文明做出积极贡献。

  陈至立国务委员也在会上致辞。她说,中国政府一贯主张尊重世界文明和文化的多样性,保护好所有的世界遗产。多年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国际遗产保护领域积极推动、展开了大量交流与合作,为世界遗产保护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愿继续保持和发展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世界各国的良好合作关系。(孙宇挺周建琳) (来源:第2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官方网站)

(编辑:陈玥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