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世界遗产大会 > 首页 > 正文

28届世遗会代表报到渐入高峰

央视国际 2004年06月27日 08:37

  从昨天起,参加28届世遗会的代表和媒体记者等有关人员陆续抵达苏州,进入报到高峰期,截至下午6时,已有约130位客人抵苏。文化部部长孙家正,教育部副部长、本届世遗会大会主席章新胜,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已经到达苏州,27届世遗会大会主席维拉女士也于昨日抵苏。据悉,更多贵宾将于今天来到苏州。

  根据报名情况,此次约有100多个国家的500多名代表到会,加上中外记者,共计将有800多人来苏。昨晨5时,10名志愿者分乘10辆大巴,分成A、B两组接机车队从苏州市会议中心广场正式出发,7时许分别到达上海虹桥机场和浦东机场,这两个机场已为代表专门设立了接待站和休息室。

  据了解,会议期间,苏州会务指挥部礼宾接待组特为贵宾准备了15辆专用车供日常出入。为保障代表及有关人员及时顺利地往返宾馆、会场,每天早、晚都有定时班车负责接送。同时,每天还有200多辆会议指定出租车将分别在代表、媒体下榻的7家饭店(吴宫喜来登、雅都大酒店、竹辉饭店、胥城大厦、苏州饭店、凯莱大酒店和会议中心)处集中等候,随时为与会人员出行提供服务。

  媒体记者报到也从昨天开始,美联社、NHK等27家国外媒体及香港有线电视等港澳台媒体在胥城大厦注册,中国媒体则在苏州会议中心报到注册。(记者 徐蕴海) (来源:第2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官方网站)

(编辑:陈玥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