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世界遗产大会 > 首页 > 正文

28届世遗会万事俱备,开幕式模拟演练

央视国际 2004年06月27日 13:30


  第2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务筹备工作全面完成,昨天下午,主会场举行了世遗会开幕式模拟演练,中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张学忠,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秘书长田小刚以及世界遗产中心官员等参加了模拟演练。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珉,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卫泽对各个环节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对部分细节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苏州市领导杜国玲、沈荣法、周福元、冯瑞渡、周向群、徐国强、周伟强、姜人杰、吴砚池参加了检查。

  世遗会主会场设在环古城河畔的规划展示馆内,场馆按国际会议所需分设了主会场、新闻中心、接待区三大功能区,会场内配备的同声传译、视频、网络、灯光、通风和空调等设施已经过反复调试,以确保会议期间达到最佳状态。为方便与会代表用餐,还配套建设了中、西餐厅和伊斯兰餐厅,来自全市12家四星级以上宾馆的36位顶级厨师以及北疆饭店的4位大厨为客人们拟定了菜单,排出了上百种菜肴。5月下旬以来,我市已将多个大会放在主会场召开,6月初,联合国教科文联系学校网络亚太地区磋商会在主会场成功举行,先进的设施、良好的服务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

  从今天起,苏州会务指挥部将在上海浦东、虹桥机场设立接待站和休息室,并配备大中小型会议专用班车,每1小时发1个班次,开往苏州指定宾馆;各国代表下榻的宾馆在会议期间实行统一的优惠价格,现已有530多位代表报名参会;180多名志愿者经专家培训后,已分赴各个岗位;公安部门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金色闪光”系列活动,加强对主会场及其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公共娱乐场所、车站码头、风景旅游点等窗口地区、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的专项整治,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和外来人员基础调查,并已制定1级警卫方案;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医有“绿色通道”,一旦生病,只要凭代表证,就可到各个市属综合性医院优先看病。

  会议期间还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会议期间有3次宴请,将设在苏州市会议中心丰乐宫和雅都大酒店世纪厅内。代表参观游线已排定,古城区,周庄、同里等古镇,太湖,园林中的拙政园、环秀山庄、虎丘,以及环古城水上夜游、盘门景区、网师园夜游等活动将使代表们从不同侧面领略苏州风情。大型舞剧《干将与莫邪》,昆曲《长生殿》、《牡丹亭》等将在会议期间献演。

  大会开幕式将于6月28日举行,记者在昨天的模拟演练现场看到,主会场广场上百花洲龙灯队的锣鼓齐鸣、龙腾狮舞,客人们分陆、水两路抵达会场。略事休息后,代表们通过安检门检查后进入场内。在开幕上,苏州市小星星艺术合唱团分别用苏州话、英文和普通话演唱了3首歌曲:《苏州好风光》、《让和平降临大地》和《歌声与微笑》。

  市领导参加了开幕式模拟演练全过程,并对主会场、贵宾厅、接待厅等各处进行了仔细检查,王珉要求会务各组再接再厉,精益求精,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迎客,务必让与会嘉宾满意,将本次大会办成“历届最好、载入史册、令人难忘”的大会。 (记者 徐蕴海) (来源: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官方网站)

(编辑:陈玥来源:)